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宝山区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

2022年01月12日18:43 |
小字号

1月12日上午,宝山区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

高奕奕、凌惠康、沈伟民、袁罡、郑益川、翟磊、丁炯炯、薛飒飒、朱众伟、张晓静、沈天柱、蒋碧艳、罗文杰、李岚、王勇、严春敏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由张晓静主持。

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奕奕代表区政府对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建言献策表示感谢。他表示,大家的发言把脉精准、举措务实,为建设科创中心主阵地提供了很好的建议,对提升市民群众生活品质有推动作用。各位委员的发言,既是推进宝山转型发展的重要智力资源,也是支持帮助政府工作的一笔宝贵财富。区政府和相关部门将认真研究、梳理,对意见建议进行充分吸收采纳,努力把大家的智慧结晶转化为区政府工作的具体举措和切实行动。

围绕区政府今年重点工作和安排,高奕奕指出,一是充分认识和把握宝山的独特优势,增强建设上海科创中心主阵地的使命感。建设“上海科创中心主阵地”是市委赋予宝山的新战略、新使命,也是宝山谋求新一轮转型发展的重大机遇。宝山将充分用好自身区位优势、空间优势、大学优势、大企业优势,聚焦产业转型、城市功能转型两大板块,更好立足服务全市大局,同时谋求自身更好的发展。二是坚持统筹兼顾,全力以赴推进科创中心主阵地建设。宝山在体制机制、政策措施、功能平台等方面进行了系统性改革,主要经济指标持续向好,经济结构持续优化。重点加快培育新动能、拓展存量新空间、做优产业新生态、提升环境新品质、塑造城市新功能。三是坚持着眼长远,以底线思维统筹推进宝山转型发展。

10位政协委员代表各自党派和界别先后发言,14位委员进行了书面交流,大家围绕当前宝山发展大局大势,紧贴今后五年建设“四个之城”的主线目标,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上,陈斌寅委员代表民革宝山区委、八届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作了题为《关于进一步促进宝山知识产权转化的建议》的发言。张国富委员代表民盟宝山区委作了题为《发展疫苗产业,做强北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园》的发言。王华委员代表民建宝山区委作了题为《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宝山科创》的发言。杨正波委员代表民进宝山区委、八届区政协提案委员会、致公党宝山区总支作了题为《关于解决宝山区电动自行车充电安全问题的对策建议》的发言。雷作胜委员代表农工党宝山区委作了题为《借力环上大科技园,打造科创中心策源地》的发言。王蓉委员代表九三学社宝山区委作了题为《加快新材料创新成果产业化,助力宝山科创中心主阵地建设》的发言。俞俊委员代表致公党宝山区总支作了题为《关于大力推进餐饮具集中消毒数字化监管的建议》的发言。汪文德委员代表区工商联、八届区政协经济委员会作了题为《加强宝山区民营科创企业人才建设的意见与建议》的发言。于敏委员代表区知联会作了题为《关于进一步推进宝山科创教育的建议》的发言。王君婷委员代表八届区政协教科卫体委作了题为《科技金融助推科创中心主阵地建设的对策研究》的发言。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