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长宁这2位老师的教学案例,入选教育部典型经验名单!

2022年02月24日16:39 |
小字号

日前,教育部组织开展了2021年全国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和思政课教师教学基本功展示交流活动,确定了200名班主任和200名思政课教师的展示交流活动案例为典型经验。上海推荐的7位班主任和7位思政课教师案例全部入选,其中长宁2位思政课教师案例入选。

刘俊(上海市新泾中学)

上海市新泾中学道德与法治教师、班主任、教研组长,中学一级教师。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思政教育硕士,从教8年以来,始终在探索“双新”背景下以学科核心素养为导向的课堂实践研究。

入选案例名称:

单元整体教学设计:文明与家园

课堂实录与说课展示:高扬民族精神

时政述评:聚焦脱贫攻坚 坚定党的领导

岗位格言:

吸引人才能打动人,说服人才能教育人

石洋(上海市延安中学)

上海市延安中学思政教师、班主任,毕业于复旦大学,现博士就读于清华大学。曾获上海市中小学中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一等奖、上海市中小学时事课堂教学评优第一名、上海市优秀班主任。从教9年来,致力于打造“理念有高度、教学有深度、活动有效度、思维有新度”的思政课堂。

入选案例名称

单元整体教学设计:认识社会与价值选择

课堂实录与说课展示:坚持党的群众观点与群众路线

时政述评:从古北市民中心看我国的全过程人民民主

岗位格言:

提高自身能力,完善自身定力,增强自身魅力。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