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好消息!于漪教育教学思想研究中心开工在即

2022年02月07日10:35 |
小字号

2020年9月5日,于漪教育教学思想研究中心正式揭牌。今年春节前夕,又有好消息传来!位于杨浦高级中学旁的于漪教育教学思想研究中心建筑工程,拿到了施工许可证。

于漪教育教学思想研究中心取址杨浦高级中学旁(大连路四平路),拟新建地上5层地下1层建筑。建筑首层主要为展厅,二层为大型报告厅和展览区域,三层主要为研讨功能区,四层主要为多功能厅、开放阅览区和阶梯教室,五层为办公区域。

效果图

于漪老师长期躬身于基础教育,坚持教文育人,为推动全国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2019年,于漪老师被授予“人民教育家”国家荣誉称号,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她颁授国家勋章。于漪老师成为基础教育领域唯一一位获奖者。

杨浦是于漪老师工作与生活的地方,是于漪老师的第二故乡。于漪老师在杨浦走上讲坛,先后任上海市第二师范学校教师、校长,杨浦高级中学名誉校长,并且杨浦高级中学内仍保留着于漪老师的办公设施。

研究中心规划兼备研究、展示和培训三方面功能。

以“人民教育家”于漪为研究原点,阐释于漪教育教学思想内涵,总结“教育家精神”,探寻可供借鉴的成长内核,彰显于漪教育教学思想当下价值;结合新时代背景,探究新中国优秀教师成长规律和于漪教育教学思想的转化、推广的路径,培养具有时代精神的“四有”好老师。

展现“人民教育家于漪”的教育教学经历,整合原杨浦高级中学“于漪展示厅”功能,突出介绍于漪“一辈子做老师、一辈子学做老师”的光辉教育历程。

开展教师培训,将研究中心打造为面向全市乃至全国的高端教师培养基地,以学习新时代教育教学思想、弘扬于漪师者精神为宗旨,服务新时代教师队伍改革发展。

据悉,于漪教育教学思想研究中心建筑工程预计在明年6月竣工。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