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这个花园升级改造!喧嚣的城市中藏着一片“古色古香”

2022年02月24日16:30 |
小字号

江湾体育场边上,有一个古色古香的“后花园”,位于足球场的东北方向,面积大约7600平方米。最近,这个小型园林迎来了改造升级,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有山有水的设计,加上古典的亭台楼阁,让花园整体上颇有风韵。原来花园西北角处有一座“垃圾山”,现被移除,工程方在该区域种植绿化,如今已是流水潺潺、青翠片片的场景。尤其是九曲回廊和掩映在绿意中的角亭,为整个花园增添了韵味。此外,休闲座椅也经过了修理,可供市民小坐休憩。

公园内,瀑布直泻而下,带起的水雾飘逸在绿荫叠翠中。夏有荷、秋有菊,种满了四季花卉,不同季节不同景色,令花园成为周边上班族的一个放松之处。有市民说,“中午的时候会跟同事过来放松一下,呼吸一点新鲜的空气,给下午的工作带来新的动力。”

让园林环境更安全,也是此次公园改造关注的重点。环湖的围栏使用了锁链式连接,既让岸线更加美观和协调,又避免锻炼者拿围栏当“健身器具”;小夜灯密布环湖步道,让晚间锻炼者也能安全出行。

路过江湾体育场时,不妨来这里坐坐,静静感受一下喧嚣都市中难得的幽静。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