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现实版“向往的生活”,就在普陀这里

2021年12月11日12:37 |
小字号

你希望有个小花园吗?大多数答案是。想时时刻刻感受被花包围的幸福感。说到底,这是一种空间意义上的幸福。在长征镇的这里可以看到,社区后花园真正融入生活的幸福!

走进泾阳路183号,映入眼帘的是绿意盎然的环境、通俗易懂的文明标语。香草园、农园、花园,曾经的“回收站”如今改造成了“芳满庭”。

长征镇通过种植体验、成果分享等活动,引导社区居民成为城市公共空间建设的参与者,提升居民的共建共享意识,让更多居民参与到社区绿化、美化工作当中,形成了“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奉献”的爱绿护绿氛围。

又到了收获的日子,老爷叔把蔬菜摘下准备下锅,孩子帮妈妈拔菜,居民们收获满满喜悦:这正是阿拉长征镇的温度。

社区邻里花园、家庭养花、窗阳台绿化、立体绿化……社区居民通过共建共享方式进行花园园艺自治活动的同时,也加强了社区凝聚力与归属感。

“芳满庭”有兼具艺术分享会、戏剧创作与表演、电影赏析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展览厅,还有亲子图书馆及阅读分享、食物研究吧、屋顶派对花园;户外花园建有可食用香草园、小型活动场地、儿童游戏场地、社区农园、生境池塘等,这里将成为多元、跨界的社区发展实验室。

一方小院,一园花草。看似每天过得很平凡,但却有着说不出的小确幸。长征镇将继续以“靠谱”精神整合辖区内各项资源,为花园式社区融入文化元素,让居民既看得见眼前美景又能感受得到家园感情。

来源:上海普陀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