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定了!长宁今年首个“生境花园”将建在这里……

2022年01月11日19:54 |
小字号

小区居民足不出户,就能聆听大自然的声音,感受自然生态的呼吸……今年,新泾镇刘三居民区也将拥有属于自己的社区生境花园啦,届时居民可以零距离地亲近大自然~

1月8日上午,长宁区2022年第一座也是长宁区第9座生境花园——新泾镇刘三居民区生境花园科普宣讲暨花园建设启动仪式在该社区居委活动室举行。活动邀请了大自然保护协会(TNC)、区低碳中心和相关社会组织现场进行自然理念教育,培育社区居民自然理念。

绘制“生境花园让自然更近一点”涂鸦长卷

刘三居民区生境花园的选址位于新泾镇泉口路109弄虹康花苑三期东南角102-105号楼南侧三角绿地,正处于新泾港和周家浜两条重要河流的交汇处,又毗邻新建的新泾港河滨步道以及百联西郊繁华商圈,地理位置非常优越。记者了解到,花园设计方案将于2月正式定稿,4月~6月施工建设,7月就能建成对外迎客。届时又有一座高颜值高内涵有凝聚力的生境花园落地长宁,扮靓绿色空间、点缀品质生活。

生境花园是既能够提供生物生存环境,又兼具观赏、休息和户外休闲活动功能的花园。为了让居民参与生境花园美化设计营建,让全龄段的社区居民走进身边的自然。花园设计支持方联合新泾镇刘三居民区,为居民提供系列参与式营建活动及自然教育课程,邀请社区居民点亮和赋能生境花园打造。

现场举办的科普宣讲、社会调研、居民座谈会、创作涂鸦长卷、社区合唱队风采展示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让社区居民充分表达了他们对生境花园的畅想和建议,进一步加深了居民的自治理念。

“我想要的生境花园”现场调研

新泾镇刘三居民区生境花园的相关建设进展,记者将及时跟进报道其最新动态。(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