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野生动物进入生活圈 捡到白鹭草狸獭如何处置?

2022年02月17日15:38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野生动物进入城市生活圈 路上捡到白鹭、草狸獭该如何处置?

东方网通讯员毕迎春2月17日报道:随着生态保护的力度加大,野生动物进入人类生活圈的概率也愈发增加。近日,奉贤公安分局庄行派出所就连续处置两起发现野生动物事件。

2月14日,一位热心市民捧着一只布袋来到奉贤公安分局庄行派出所,告诉民警称他在辖区一农田边发现一只右腿受伤的野生小鸟。该鸟长着细长的黑喙,黑腿,黄脚掌,十分少见,可能系珍稀动物。

民警小心地从市民手中接过小鸟,随后联系相关部门。经奉贤区林业部门工作人员认定,这是一只白鹭,虽非国家级保护动物,但也属于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名单上的物种。

而就在这之前两天,2月12日晚,庄行派出所接到群众来电求助,称在一处河道边发现一只体型较大的野生动物,该动物对人十分凶猛,但村民并不认得该物种,请求民警帮助。

民警在现场看到了这只全身乌黑光亮,个头肥大、牙齿大而尖的动物。民警找来专业器材,慢慢靠近,迅速将其捕获放入笼子。

经奉贤区林业部门工作人员鉴定,该动物是一只草狸獭,属于外来入侵的野生动物,具有一定的攻击性。

最终小白鹭和草狸獭均被已送至奉贤区野生动物保护管理站,由专业人员进行妥善安置。

警方提示:各位市民如在日常生活中遇到野生动物,切勿轻易靠近,更不建议捕捉饲养,应及时报警或与林业部门联系,寻求专业帮助。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