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棕色大鸟不吃不喝见人也不飞 上海民警照顾猫头鹰一晚上

2021年08月18日10:45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棕色大鸟不吃不喝见人也不飞 上海民警照顾猫头鹰一晚上

  受伤的猫头鹰 /海湾派出所提供

  “这是什么鸟?”几天前,在奉贤区海鸥路某工地工作的金师傅,在抖音上发布了一段小视频,视频中,一只奇怪的鸟蹲在工地门口,颜色几乎和泥土融为一体,看到人也不飞走。

  “这是猫头鹰吧?赶紧通知相关部门!”评论区的网友纷纷提醒。眼看大鸟的状态越来越差,金师傅当即报警。目前,这只猫头鹰已由上海市公安局奉贤分局海湾派出所民警移送至奉贤区野生动物保护管理站进行收治。

  棕色大鸟在原地蹲半天

  8月12日中午,正准备赶往工地上班的金师傅,远远看到在工地附近的地上似乎蹲着一只棕色大鸟,几乎和土融为一体。

  “看着挺奇怪,”金师傅观察了一会儿后,觉得它应该只是停在地上休息,便没有放在心上。

  谁知到了傍晚,金师傅下班出工地时,发现这只鸟还在原来的地方,丝毫没有挪过位置。金师傅觉得有些不太对劲,便和同事走过去看看鸟的反应,“它看到人走过来,还是一动不动,我们就觉得它可能是生病了或者状态不好。”

  眼看就要下大雨,金师傅和同事便把鸟挪进了工地的钢筋棚里躲雨,还给它从海边的小池塘里抓了小鱼小虾,“可是它不肯吃,我们喂它水,它也不喝,我们就想,说不定晚上它就飞走了。”

  谁知,到8月13日,金师傅和同事们上班后发现,这只大鸟还是没有飞走。

  这到底是个什么鸟?金师傅拍下视频发了抖音,很快,网友们纷纷留言评论。“很多人都说是猫头鹰,是国家保护动物,让我赶紧送保护站。”然而,金师傅在网上搜索相关部门号码后,一时没有联系上,眼看大鸟的状态越来越差,情急之下,金师傅选择了拨打110报警电话。

  民警照顾猫头鹰一晚上

  “当时海鸥路这个工地正在填土施工,这只猫头鹰颜色又是棕色,乍一看还发现不了,好在市民爱鸟意识还是挺强的。”上海市公安局奉贤分局海湾派出所民警吴春兰告诉记者,8月13日下午,民警接报后立即赶往工地,“本来想把猫头鹰送去野生动物保护管理站,但当时管理站已经下班了,我们民警就先把猫头鹰领回了派出所。”

  吴春兰表示,因为白天下大雨,猫头鹰被带回派出所时已经浑身湿透。尽管如此,它奇特的造型还是引起了众人围观,可大家逐渐发现,这只猫头鹰“一开始眼睛还睁着,后来眼睛就眯起来了,感觉没什么精神了”。

  大家还发现,猫头鹰的左边翅膀有点受伤。眼看猫头鹰受着伤又无处可去,民警们便在派出所里照顾了猫头鹰一晚上,等第二天一早,就联系了奉贤区野生动物保护管理站。很快,相关工作人员便将猫头鹰带回进行了妥善处置。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