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落沪!首名享受嘉定新城落户政策人才“敲定”

2022年02月17日15:33 |
小字号

这两天,嘉定区中医医院眼科主治医师俞林笔心心念念的一件事终于落定——居转户落户申请已通过市人社局审核并公示,他成为嘉定首名享受到新城落户政策的人才。

俞林笔来自安徽,在上海工作了10余年,由于最早的时候没有办理居住证,导致持有居住证时间不满7年。根据相关政策,俞林笔不能办理落户。眼看着孩子要面临择校问题,这让俞林笔有些懊悔。

没想到,转机来了。2021年8月,本市《关于支持五个新城人才发展的实施细则》发布,明确对在新城重点产业的用人单位和教育、卫生、文化等事业单位工作满一定年限并承诺落户后继续在新城工作2年以上的人才,居转户年限由7年缩短为5年。

接到单位通知后,俞林笔喜出望外。2021年11月中旬,持有居住证6年的俞林笔提交相关材料,3个月不到,完成所有手续,并通过公示。“整套流程下来很顺利,至少提前半年多成为‘新上海人’。”俞林笔开心地告诉记者,落户之后,孩子上学问题不愁了,“择校方面可以享受到上海的政策,选择更多了,对我们来说,留在嘉定更安心了。”

俞林笔的落户手续办理得如此顺利、快速,这与区人社局和用人单位的紧密沟通分不开。自《关于支持五个新城人才发展的实施细则》发布以来,区人社局为加快推进新城人才发展政策的落实,相继推出政策指导、“上门办”等贴心服务。

嘉定区人才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黄莺介绍:“通过更细致的服务,帮助企业和人才了解嘉定新城人才发展的政策,使他们更好地享受到政策带来的福利。”在申报过程中,区人才服务中心力争帮助人才在最短时间内完成落户申请流程,赶上新城人才落户政策的“头班车”。

“区人社局‘上门办’的服务,免去了我们去窗口递交材料的步骤,有效节约了时间,非常便利、贴心。”嘉定区中医医院人事科科员丁晓峰说,新政的出台,对于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十分有利,“在招聘工作中,能明显感觉到很多人才是冲着新政来的,增强了医院人才队伍的整体实力。”

除俞林笔外,作为区内首批享受到新城人才落户政策的用人单位,嘉定区中医医院、嘉定区中心医院等用人单位在第一时间为本单位符合相应政策的员工也进行了申报。

截至发稿前,符合条件的10余名申请人已提交居转户落户申请,并通过了预审核。未来,将有更多人才落户嘉定新城。

(来源:上海嘉定)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