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高质量发展 上海确保市场主体享受到政策红利

2022年01月27日08:57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确保市场主体享受到政策红利

龚正参加市财政局民主生活会,要求为高质量发展提供财政保障

本报讯(记者 孟群舒)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昨天参加市财政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龚正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上海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胸怀大局大势,聚焦关键重点,进一步强化担当、尽心履职,奋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财政保障。

会上,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吉珍代表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各位班子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龚正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认真、学习研讨深入、问题查摆深刻,达到了预期目的。希望市财政局领导班子进一步锤炼政治品格,厚植政治定力,深入弘扬历史主动精神,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引导财政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更加奋发有为地担当使命、展现作为。

龚正指出,要进一步强化对标对表,更好发挥财政的职能作用。要强化财政的可持续性,全力确保财政收入增长“稳”,切实加强财政资源统筹,加大财源培育力度,落实好国家稳增长的政策举措,确保市场主体享受到政策红利,决不征收“过头税”。要强化政策的连续性,全力确保财政支出强度“稳”,突出支持深化改革开放创新、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人民城市建设,发挥好财政政策和资金的撬动作用。要强化底线思维,在加强财政领域风险防控上体现“稳”,统筹发展和安全,防范化解风险,坚持党政机关过紧日子。要强化绩效管理,在深化财政改革攻坚上体现“进”,进一步规范政府收支行为,提高管财理财水平。

龚正指出,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加强对各类新情况、新问题的调查研究,不断提升财政服务的质量,切实帮助市场主体、各区和预算单位用足用好各类财政政策和财政资金。(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