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虎年倒计时!嘉定有老虎“出没”,快点抓住它!

2022年01月25日19:10 |
小字号

虎年即将到来,最近在嘉定,有不少老虎“出没”,这是怎么一回事?原来,这是一场“虎虎生威——秦学研中国画作品展”,从1月25日至2月20日,将在嘉定的陆俨少艺术院与陈家山·荷享艺品与观众见面。

这次展览共展出八十余幅虎画作品,是画家秦学研多年来创作中挑选出的精品力作,大部分作品已在各类画集、刊物上发表出版过。

秦学研,号牧虎草堂主人。擅长山水、动物,尤以画虎闻名国内外。在画虎领域为南派代表, 有“北冯南秦” 之誉。也被公认为近现代十大画虎名家。

其虎画作品风格独特,多次入选国内外重大美展并获奖。建立有《秦学研虎画艺术馆》,曾于深圳、上海、江苏、广东、山东等多地举办个人画展十余次。由于其虎画作品独辟蹊径、别具一格,凡观其画者无不耳目一新。

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画艺委会秘书长、著名美术评论家孙克老师这样评价:“画虎能做到神态逼真威风凛凛,或动或静各得神采即已不易,在写实再现的风格中更能注意情趣和人性化的处理,画其群居嬉戏或结伴出游,都在威猛中流露出些许温情脉脉,是继冯大中之后涌现的青年画虎专家中的佼佼者。”

据悉,展览由上海陆俨少艺术院、苏州市美术家协会、上海尚画美术馆、上海民盟书画院嘉定分院、嘉定区菊园新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嘉定区菊园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嘉定区菊园新区文化体育服务中心联合主办,和一般展览不同,此次展览以“一展两点”的形式对外展出。(来源:周到)

(责编:唐小丽、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