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专题>>金山区

两个外资项目签约落户金山

如意航空和竹本油脂总投资超2.5亿美元

2022年02月16日15:26 |
小字号

2月11日,上海市政府举行2022年度首次外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53个外资项目集中签约,投资总额54.4亿美元,折合343亿元人民币。在市领导见证下,金山有两个项目在现场签约。

上海如意航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计划在金山投资建设CH2000无人机研发制造项目,年产量约300架左右,项目用地约80亩,项目总投资1.61亿美元,计划2024年投产,2027年实现达产,达产年产值在12亿元人民币以上,税收在6400万元人民币以上,项目投资强度不低于1268万元人民币/亩;亩均税收80万元人民币、亩均产值1500万元人民币。

据悉,如意航空以航空高端制造为核心,以航空运营和航空文旅为两翼,以航空产学研、航空产业基金、专业团队服务为支撑,发挥飞机制造、模拟器高端制造、航空研发的优势,结合产学研成果转化,开展特色航空运营、构建航空科技文旅,实现科普联动,建立大数据服务平台,创建智慧天空、智能客服体系,打造国内一流的现代化航空产业集群,带动产业链上下游的协同发展。

竹本油脂(上海)有限公司拟在金山第二工业区内投资建设“年产10万吨新型表面活性剂、助剂、添加剂生产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9000万美元,注册资本4300万美元,占地面积120亩,预计年销售收入10亿元。本次竹本油脂计划投资2000万美元,利用目前剩余空地扩建20000吨表面活性剂产品及配套设施。

竹本油脂(上海)有限公司是由日本竹本油脂株式会社出资设立的全资子公司,是一家拥有200余年历史的企业,主要生产研发销售芝麻油和表面活性剂、助剂等化学品,其助剂作为特殊化学品延伸至纤维、工程建筑、农药、合成树脂、电子信息等广泛产业领域中。公司产品销往世界50多个国家,其中化合纤维纺丝用油剂销量居全球第一位,同时也是最早将聚羧酸应用于混凝土外加剂领域的企业。

(来源:金山报)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