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区县新闻>>杨浦区

杨浦学子巧手制作“冰墩墩”,为冬奥健儿喝彩!

2022年02月16日15:18 |
小字号

今年春节期间,北京冬奥会作为一项重要国际赛事,刷屏全网。不少中小学校也在寒假作业中加入了冬奥元素,鼓励学生们了解冬奥知识,用自己的行动为冬奥添彩。

“双减”后的首个寒假,打虎山路第一小学的学生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创造力,用黏土、画笔等喜欢的方式,巧手制作了可爱的吉祥物,助威冬奥健儿,传承奥运精神。

随着冬奥会的进行,吉祥物冰墩墩成为了“顶流”,大家纷纷表示一“墩”难求。于是打虎山路第一小学的学生们开始动手自制专属冰墩墩,有用黏土捏出来的,也有用画笔描绘出来的,孩子们努力实现“一人一墩”的梦想。

冬奥会上,冰雪健儿们挥洒汗水,斩金夺银,孩子们也通过画一画冰雪健儿,来为他们加油助威。这几天,打虎山路第一小学五年级的学生顾可意就运用自己的特长,亲自设计了一幅手拿冰墩墩的卡通版谷爱凌,完美诠释了她的自信与气场。

从小热爱画画的顾可意在去年东京奥运会时,也曾动手绘画过中国健儿陈梦和孙颖莎,来表达对她们的深深祝福。“冬奥会开幕后一直在关注谷爱凌的比赛,看到她在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项目中斩获金牌后,自己也非常高兴,就动手创作了起来,为谷爱凌喝彩。”

写一写冬奥会观后感,也成为了打虎山路第一小学孩子们不约而同的选择。学生孙涵琳写道,“女子自由式滑雪大跳台决赛中,当‘天才少女’谷爱凌最后一跳突破自己的极限,取得全场最高分,同时也为祖国夺得了本次奥运会第三金的时候,我发自内心地为她欢呼!我也要成为像她一样努力又勇于突破自我的人!”

学生孙晏旸表示,“北京冬奥会赛场上,中国奥运健儿正奋力为国争光,在为他们加油的同时,也会认真学习他们自信乐观、敢拼善赢的精神品质,不轻言放弃,成为最好的自己。”

简单的画笔、亮丽的色彩、纯真的文字,孩子们用自己的想象和创意,把冰雪运动的活力、激情展现了出来,点燃了孩子们童真的梦想。喜迎冬奥,一起向未来!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