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叮咚,“双减”后寒假大礼包已送达,请查收!

2022年02月15日14:43 |
小字号

虽然,教育之功能,就其大者而言,为立国之大本;就其小者而言,亦为如何导引国民精神生活与实际生活臻于健全与畅遂之关键。

——陶行知

缤纷冬日,解锁多彩假期。一起来感受宝山学子“减负”后的快乐与充实,见证他们的健康成长。

上海师范大学附属经纬实验学校

上海师范大学附属经纬实验学校以迎接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为契机,组织师生们开展以家庭为单位的“亲子”体育活动。倡导大家在观看精彩体育赛事的同时,也能真正参与体育运动,强健体魄,增强团结合作意识,弘扬奥林匹克精神。

看冬奥,精彩多

一起运动,欢乐多

鹿鸣学校

鹿鸣学校布置了一份集合了多学科内容的“特别作业”——让孩子们以小组形式关注家乡菜市场里地方饮食文化的生机和活力,并走进厨房、菜场,探索倡导食物系统可持续的更多可能,践行低碳饮食。

学生:这个西兰花是多少钱?

卖菜商家:这个西兰花是6块5一斤。

学生:这个西兰花、茭白是本地的,还是外边直接运?

完成这项特殊的作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我觉得比较特别,跟往年的寒假作业比起来比较新鲜,以前都没做过这些东西。”

“我觉得很好、很有趣,因为我可以不用在家里一直枯燥地写作业,可以去外面实践,体验不同的生活。”

上海大学附属学校

宝山全区掀起新一轮“小先生制”的创新实践高潮,上海大学附属学校积极响应号召。瞧!寒假期间上大附校的“小先生”亲子互动小讲堂正在悄然热播。一起先睹为快!

孩子们讲“四史”原来可以这么生动,人小知识可不少!原来亲子互动可以这么有意思,在不经意间培养了孩子们的爱国热情!这就是“小先生”课堂的魅力!

泗塘第二中学

在泗塘第二中学有这样一批队员们,在虎年中坚持自己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坚持每天锻炼,在家庭中主动承担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形成了良好的劳动习惯和劳动态度。

他们还是工作坊的“小先生”, 看,“小先生们”完成了他们自己制作的小老虎,大家觉得怎么样?

快看!一“墩”难求的冰墩墩,通过巧手制作,就可以轻易拥有!还等什么?快跟着视频学起来吧!

心动不如行动,抓住寒假的尾巴,赶快准备好材料,一起跟着工作坊“小先生们”动起来、学起来,做一只可爱的年味小老虎吧。

天馨学校

天馨学校的“小先生”们为了迎接虎年的到来,主动承担了大扫除的任务。在新春佳节,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天馨小先生”们开展了“迎新写春联”的活动,并在自家门上贴上大红的春联,增添了喜庆气氛,抒发了美好愿望。

月浦实验学校

月浦实验学校为提高学生对冬奥的认识,形成“人人宣传冬奥,个个学习冬奥精神”的良好氛围,寒假期间开展了以“冬奥进行时,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的实践活动,大家一起通过画一画、动一动、写一写、晒一晒等多种方式抒发对冬奥的美好祝愿。

南大实验学校

南大实验学校通过开展体验春节的传统活动,引导学生学习、探索、践行“年文化”,了解民俗风情,增强文化自信。

宝山区实验小学

宝山区实验小学特别推出宝小喜迎2022的花絮短视频,头脑风暴、H狂想曲、巧手制作、同侪互动……一起重温那时那刻的热闹场面吧!

呼玛路小学

呼玛路小学的线上扇艺制作课,融入了STEAM教育理念,通过自主探究、创意剪裁等工艺制作,不仅让学生感受了中华传统扇艺的魅力,更是寓传统艺术于现代科学设计制作,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培养了学生的动手能力、探索精神、协作意识和创新能力,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质,使中国的传统民间文化能够传承并焕发出时代的光芒。

行知小学

“双减”后的首个寒假,宝山区行知小学的“六灵童”们度过了多姿多彩、充满活力的假期生活。

三、五年级的同学们积极响应《从小学用典》,做“思想小曙光”,牢固树立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一、二、四年级的同学们纷纷争做家庭的小阳光,通过了解各种食物的营养、知晓怎么样才能营养均衡后,精心设计了一份春节健康营养食谱。

假期正逢北京冬奥会,我们的“六灵童”关注奥运,学习奥运精神,坚持锻炼,做奥运小星光,一起向未来!

月浦中心校

月浦中心校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设置了多种多样的活动菜单,引导学生在寒假中参加安全可控的线上线下实践活动,提高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过一个安全、快乐、健康、有益的假期。

爱国小先锋

尊师小模范

劳动小先生

宝山区少年宫

宝山区少年宫开展宝山区中小学生线上书画作品展,展出的50余幅书画作品,均为宝山区中小学生在“2021年上海市学生绘画书法摄影作品比赛和展览”“‘阳光天使杯’2021年上海市学生艺术作品展”中取得优异成绩的作品。

这些作品色彩丰富、构思巧妙,不仅展现出同学们精湛的书画技艺,更反映了宝山学子对艺术、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它们仅仅是宝山区艺术教育成果的一个缩影,体现了“双减”政策下,宝山区中小学校对艺术教育的探索和实践。

(来源:宝山教育)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