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科学城创新孵化显实力!张江4家众创空间通过市级评估

2022年02月16日20:37 |
小字号

近日,2021年度上海市众创空间“三化”培育项目绩效评估结果公布,全市11家通过评估的培育项目中,有4家位于张江科学城,分别为:浦软孵化器、橙空间、康桥创业园、芯家园创客中心,彰显了科学城创新孵化实力。

以“资深”众创空间——浦软孵化器为例,致力于为TMT(硬科技、企业服务、消费升级)领域创业企业提供孵化空间及投融资、政策辅导、产业对接、媒体宣传等服务,目前已形成“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区”的阶梯式孵化链条。

据不完全数据统计,该孵化器已累计孵化了700余家企业,撬动社会融资超过80亿元,并成功孵化出天天果园、洋码头、七牛云、喜马拉雅、跬智信息等估值数亿美元的知名企业,已成为上海市重要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创业集聚区。

另一家老牌众创空间,则是由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上海浦东康桥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浦东科技创业中心共同投资成立的康桥创业园,该空间围绕张江机器人谷“两基两翼一特”的核心产业导向,依托张江科学城良好的产业环境基础,搭建起企业核心价值服务平台,服务小微企业发展。

其余两家众创空间也各具产业特色。芯家园创客中心是一家由政府资助建设的公益性创业苗圃。作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服务的崭新载体,芯家园创客中心致力于打造集成电路领域的专业化众创空间和公共服务平台,集聚IC领域的专业资源,为初创人员提供专业、快捷、一站式的成长服务,不仅具有较为成熟的孵化服务基础,还通过持股孵化的方式助力创客创业与发展。

橙空间则位于张江创研智造园区内,依托完善的智能产业链、高科技产业园区和知名资本要素等核心资源,以智能产业为主体,打造专业化、品牌化、国际化的创新创业平台。

近年来,张江创新创业孵化载体建设成效显著,已成为上海市“孵化载体最集聚、孵化模式最多元、孵化链条最健全”的区域,各类双创载体达100家,在孵企业2500余家。张江也正持续打造活力四射的创新创业生态,助力孵化器提质增效,推动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让更多创业梦想在这里开花结果。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