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上海化学工业区通过验收评估 全国首个健康园区

2022年01月26日14:01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全国首个健康园区来了 上海化学工业区通过验收评估

本报讯(记者 侍佳妮)为实现《“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健康上海行动(2019—2030年)》任务目标,结合上海产业布局特点,上海在全国率先提出“健康园区”这一建设理念。经过一年建设,昨天,在市卫生健康委领导下,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完成了全国首个健康园区——上海化学工业区的验收评估工作。

2021年6月,上海市政府印发《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入推进爱国卫生运动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提出“五化”、20条工作举措,在“实现创建管理社会化”方面,明确提出“加快健康园区建设”的举措。

早在2021年年初,健康园区试点建设工作就已启动。上海市卫健委牵头市疾控,对本市各类园区开展充分调研,并结合上海产业特点,遴选出上海化学工业区、上海国际医学园区、松江综合保税区为试点园区,在全国率先启动健康园区建设。

健康园区建设启动以来,3个试点园区根据建设方案要求,均发文推进健康园区建设。3个试点园区内企业总计超300家,均积极参与到健康园区建设工作中,对照相关标准找差距、补短板,认真落实整改措施,建立完善园区内多维度的健康服务体系,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健康促进活动,并带动或帮扶园区内小微企业的健康管理。

一年的健康园区试点建设成效显著。除了园区内职业人群健康素养和园区健康生态明显提升外,健康园区建设的上海模式也初见雏形。

2022年,上海将在闵行区、浦东新区、金山区、奉贤区推进示范健康园区建设。2023年起,还将对典型示范经验进行推广和交流。(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