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来与张江“科学之门”合张影,来沪建设者“新语心愿”贺新年

2022年01月01日13:08 |
小字号

“大哥,来比个耶,笑得真好,手机扫码,现场就能取照片哦!”1月1日新年第一天,张灯结彩的张江“科学之门”建设者之家热闹非凡,一个个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热情地招呼着建设者们和“双子塔”合影留念。

原来,为了让背井离乡投身张江“科学之门”建设的建设者们感受家一般的温暖,欢欢喜喜迎新年,张江镇联合陆家嘴集团、张江集团、张江高科在建设者之家联合举办“新语心愿”新年活动,区域内共建单位发挥资源优势,纷纷助力参与,惠普免费提供“即拍即印”现场技术支持,张江邮局为新年明信片寄送提供人力物力支持,一波波热情“暖洋洋”化开了这冬日“冷冰冰”。

走进扮靓一新的建设者之家,建设者们如“开盲盒”般立马可以体验主办方安排的丰富活动项目。“新年留念”前,平时埋头于工地的建设者们,或呼朋唤友,或夫妻搭档,与凝结着他们心血和汗水的“双子塔”快乐合影,感受一把“即拍即印”的高科技体验;“心愿墙”处,在印有“科学之门”照片的明信片上写下几句新年祝愿或对远方家人的思念,既可投递进新年邮筒遥送祝福,也可挂在“心愿墙”上和工友们一起分享交流;“新年爱心坊”里,陆家嘴集团通过“家庭日”公益市集为建设者们捐赠了一批爱心物资,建设者可以领取一份自己中意的物品,作为新年礼物带回家乡送给留守的孩子。暖心理发、社区医生义诊、篮球场、卡拉OK唱吧、红色小书房、电影放映机等活动区域也都充满了建设者们的欢声笑语。

为不断满足广大“科学之门”建设者的“潮汐化”服务需求,陆家嘴集团、张江集团、张江高科和张江镇依托区域内各种资源,发挥多方优势,以汇融、自融、圆融“三融”为抓手,探索建立张江“科学之门”建设者之家党群服务站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召开例会,协商研究建设者之家阶段目标和重点任务。以着力解决城市建设者的生活难题和丰富业余生活为突破口,通过循序渐进、注重实效的精准服务,逐步完善党建文化、政务、生活、志愿服务等多方面功能建设和配套设施服务。

自2021年3月建设者之家启用以来,依托“日日有安排、月月有活动、季季有特色”的活动管理安排,已开展了一系列活动,服务建设者人群12000余人次。“新语心愿”作为2022年的开年首秀,更体现了建设者之家在服务项目、服务方式、服务能级方面的不断更新与升级。举据悉,张江将因地制宜优化契合建设者需求的服务阵地建设,解除建设者的后顾之忧,进一步提高建设者对参与张江科学城建设的认同感、成就感和归属感,让建设者真正融入张江、了解浦东、心连上海。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