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区县新闻>>浦东新区

焕新亮相!张江科学城服务中心元旦起正式启用

2021年12月29日16:03 |
小字号

好消息!小布了解到,焕然一新的张江科学城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服务中心”)将于明年1月1日正式启用!

新的服务中心格局什么样?分为几层?可以办理哪些业务?赶紧跟随小布去看看吧!

Q:企业准备“落地”张江科学城,想要前来进一步了解情况,办理相关业务,不知在哪个区域?服务中心格局是怎样的?

A:从服务中心大门进入办事大厅,沿着楼层指引说明向前走,左手边乘坐直达电梯,到达相应楼层,就可来到办理不同业务的窗口啦。

记得请从左侧门进

小布了解到,目前,服务中心涉及的办理事项主要有税务、国际科创人才、建设项目、市场准入等四大板块、100多个子项。新改造的服务中心共三层,整体空间布局更为合理。

1、服务中心一层,布局了“张江会客厅”,增加了曲面大屏、旋转屏等播放设备,以及咖啡吧、茶座等休闲空间;而通过位于一层的直达电梯,企业办事人员可以快速通往办事区域,既便捷高效,又提升了空间利用效率。

2、服务中心二层,主要是税务、国际科创人才、党组织关系接转及CNAS(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认证)等服务窗口。

3、服务中心三层,主要是市场准入的“单窗通办”综合窗口,以及建设项目、科技认定、专项资金申报等服务窗口。

服务中心采用“前店后厂”的形式,即:窗口+后台,这将使受理审核沟通更便捷,窗口服务效率更高效,服务流程更畅通。

此外,新服务中心呈现出几个特色:一是用颜色区分办事动线及办事区域,采用蓝(税务)、绿(人才)、橙(建设)、紫(市场准入)四种颜色代表不同的办事板块,让企业快速找到办事窗口;二是用电子屏来代替传统的吊挂标牌,使空间显得更简洁明亮;三是用无声叫号代替了原有的传统音频叫号,使大厅保持相对安静不嘈杂;四是用花岛绿植代替原有的单个绿植,使整体环境更环保、清新。

背景介绍:张江科学城服务中心位于张东路1158号3号楼1-3楼,是一个集市场监管、税务、人才等多部门、多业务、综合窗口的对外服务大厅。为深入推进“一网通办”改革,服务中心办事大厅于2021年上半年启动升级改造工程,这也更适应张江科学城扩区提质、营商环境优化、行政审批“一业一证”改革等新要求。新改造的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共三层,整体风格更加开放、亲和、便民。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