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全区唯一!金山这个镇荣获市级荣誉

2022年02月15日15:01 |
小字号

近日,山阳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被评为“2021年度上海市社保服务优秀社区”。

去年以来,山阳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采用一对一的服务形式,积极推进退休“一件事”办理,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下午一点,在山阳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的入口处,已经有不少前来办理事务的市民排起了队。工作人员一一为他们取号,并将他们引至各自办理业务的窗口。从取号到办理完业务,在工作人员一步步指导下,每个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只需要十几分钟就能办理完成。

记者注意到,在办理业务的人员中,有不少老年人提前来询问退休相关事宜。针对每个人不同的情况,工作人员都给予了耐心回复。

据了解,自去年以来,山阳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积极推进退休“一件事”办理,帮助企业参保人员(含灵活就业缴费人员及停止缴费人员)在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或符合提前退休条件时,一次申报,联动办理,包括“基本养老金申领”“基本医疗保险退休待遇核定”等在内的退休相关事项。

山阳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一直以来采用一对一的服务形式,简化办事流程,减少办事人员跑动次数,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节省了办事时间,提高办事效率。

山阳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 石庆燕:

办理业务的市民到我们大厅,有专门的社保工作人员或者志愿者帮他从“一网通办”的机器上下载“随申办App”,或者使用“市民云App”指导他。

据了解,山阳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受理事项203项,涉及人社、医保、民政、卫健、残联、住建、公安、粮食、档案、总工会、经信委、税务共计12个条线,可使用“一键调证”功能的事项96项。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