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点赞!这封表扬信提到了金山的他们!

2022年01月23日18:14 |
小字号

近日,金山区文明办收到来自上海市文明办的一封表扬信。在市文明办开展的2020年上海市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好人好事学习宣传推荐活动中,经严格遴选,金山区推荐的上海东慧口腔连锁医院院长张慧东“‘慧民’志愿公益 ‘三心’传递真情”和上海市金山区朱泾第二小学学生麻文博“面对火灾,机智救人的好少年”的事迹荣获2020年上海市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好人好事提名称号,并予以表扬。

一起来了解两位先进的感人事迹吧。

张慧东

他是社会公益的热心人,成立东慧公益服务社,带领志愿者进社区、进校园、进敬老院、进部队等,开展口腔健康义诊活动280次,健康知识讲座388次,爱心暑托班宣教课程166场,设立“东慧”奖学金,捐赠“爱牙公益基金”75万元,以实际行动为低保低收入家庭老人提供口腔项目帮扶。他是贫困学生的贴心人,至今已经资助了7名贫困学生,并计划每年都将增加贫困生教育帮扶对象,他因此获得云南地区“大爱无疆,助学楷模”荣誉称号。他是锐意进取的匠心人,带领医疗团队研发了6项发明专利,在2019年又申报了10项发明专利。荣获“金山区区长质量奖”和“金山工匠”。荣获中国好人、中国红十字会优秀志愿者、上海市新长征突击手、上海市慈善之星、金山工匠等荣誉称号。

麻文博

就读朱泾二小的麻文博,面对家中突发的火灾,运用在学校消防演习时掌握的知识,在出现火情后的几分钟内用一系列“教科书式”操作救了一家人和整栋居民楼的邻居。自古英雄出少年,小小年纪遇事不慌不乱,文博表现出的沉着冷静,应对时的机智、有条不紊,连成年人都自愧不如。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