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什么?300余名B站小哥哥小姐姐集体“领证”了?

2021年12月02日16:20 |
小字号

近日,哔哩哔哩门口聚集了不少小哥哥小姐姐,难道有什么新番要发布?

越过长长的队伍,来到一间会议室内,原来,大家都在争着“领证”——《无偿献血证》。

据了解,无偿献血作为一项由B站员工自发组织的公益项目,已连续四年举办。此次献血共有300余位员工自发参与,募集血液85600余毫升,比去年翻了一番。

李晖、朱尧去年参加了第三季献血活动,转眼一年过去了,一听说当天有献血活动,他们便一起结伴来参加献血,献血过程中还不断互相鼓励。

“能到公司来上门采血,这样的服务很贴心。”哔哩哔哩员工肖庚表示,“我们作为健康的人献一些血,我觉得是一件挺好的事情,因为它可以帮助到其他困难的人。”

哔哩哔哩HR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B站作为年轻人高度聚集的综合性视频社区,面向青年群体传递多元文化和正能量内容,这当中也包括无偿献血等爱心活动。“这一活动的持续开展,也是期望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关注献血、参与献血,使红色暖流在B站中循环流动。”

记者从杨浦区卫生健康促进中心(杨浦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了解到,在用血方面,今后也将简化临床用血程序,进一步保障患者的用血权益。据悉,新修改的《上海市献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从12月1日起正式施行。修改后的《条例》取消用血互助金、献血补偿金制度,并扩大了本市献血者用血优惠对象范围。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