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要闻

新年尝“新”!沪上年货新品围绕虎年开脑洞,一大波“小老虎”来了

2022年01月27日09:32 | 来源:周到
小字号

原标题:新年尝“新”!沪上年货新品围绕虎年开脑洞,一大波“小老虎”来了

马上就要到农历虎年了,很多市民都想尝点老虎主题的美食,让新的一年充满虎气。商家纷纷行动,不仅本地年货纷纷围绕虎年主题展开创新,各色新潮网红食品也是脑洞不断。

非遗技艺的百年梨膏糖与巧虎联名变身纸棍棒棒糖,沈大成的奶黄流心饼做成老虎头造型,丹麦蓝罐曲奇以老虎剪纸致敬中国年俗,武康大楼网红冰淇淋上“老虎”盘踞,迷你甜甜圈虎头虎脑……不少一经推出就成了新晋网红。

梨膏糖做成棒棒糖,大白兔出了“生肖版”

最近,第一食品商店里都是采买年货的顾客,一些上海传统特产的虎年版本令人眼前一亮。

成功入选市消保委组织的“上海特色伴手礼”评选的梨膏棒棒糖很受欢迎。有买到的顾客表示,家里的小朋友很喜欢,吃起来口感也不是那么甜。

老城隍庙的梨膏糖有着百年传承,属于非遗技艺。

虎年前夕,传统块状梨膏糖变身成了纸棍棒棒糖,还与巧虎联名合作,推出虎虎生威联名礼盒,该礼盒评选,成为老字号中的新明星。这种梨膏棒棒糖有不同水果口味,零添加蔗糖。

南东第一食品1楼大白兔梦幻“糖果屋”专柜上,大白兔的虎年生肖版什锦糖果礼盒很是喜庆。

生动萌虎与可爱白兔跃然于礼盒之上,酸奶味、原味、咖啡味、芥末味、红豆味、经典话梅糖6种口味。

店员表示,除了在这里外,还可以在天猫大白兔官方旗舰店买到。

沈大成新出的瑞虎呈祥礼盒,直接把奶黄流心饼做成了“传统老虎头”造型,还有一只可以悬挂或摆放在家中各处的老虎布偶挂件,一个新春礼盒跨界食品与工艺品,又有怀旧,又有创新。

还有一些食品,虽然是外国进口食品,但同样是上海人记忆中的年货经典。

比如,上世纪90年代亮相沪上的丹麦蓝罐曲奇,今年将中式民俗剪纸元素融入礼盒包装。包装上勾勒出威风凛凛的老虎在花团紧簇下与蝴蝶嬉戏,向中国传统年俗致敬。

如果你在天猫旗舰店购买新春礼盒,还可获赠“春联+红包”套盒。除了908克的礼盒装,还有125克随心小包装可以选择。

网红冰淇淋“猛虎下山”,迷你甜甜圈“虎头虎脑”

传统经典食品走起萌虎路线,网红新潮食品就更要“整活”了。

这不,日常排队的武康大楼冰淇淋店 Corner Cone Gelato出了35元一只的冰淇淋福虎玛奇朵,最近在网上成了打卡热门。

香草冰淇淋加上老虎饼干装饰,吸引了很多美食爱好者。有网友点评道:“其他家的虎年一般都出可爱的小老虎,而这只冰淇淋上的老虎却是猛虎,搭配冰淇淋如同猛虎下山,虎虎生威。”“买家秀卖家秀无区别!”

人广来福士新开业的高圈圈甜甜圈也是新晋排队王,这次推出了虎年限定款甜甜圈。

“吃甜甜圈怕增肥,但这种超小的甜甜圈吃起来就比较放心,还是低卡。”“颜值太高必晒朋友圈,吃了好运虎虎……”分享网站上,有顾客这样表示。

每只迷你甜甜圈都“虎头虎脑”,造型吸睛可爱,橙色包装超亮眼。而且每天限量出售,想买需要赶早。

KUMO KUMO的虎纹黑蛋糕也是新近的爆款。作为上海滩有名的芝士蛋糕专门店,近期新出了虎年限定款,霸气虎纹搭配柔软的黑芝麻麻薯芝士蛋糕。

有吃过的网友表示:“入口即化,有种吃黑芝麻糊的感觉。”

星巴克虎年限定杯子如期上线,众多网友在朋友圈里晒了出来。有杯身立体浮雕呈现白虎的经典生肖杯,也有布老虎为设计灵感的老花样新演绎,憨态可掬的小老虎造型玻璃吸管杯,不同老虎造型的马克杯……

麦当劳携手中国邮政推出生肖限定邮票,每套内含12枚邮票,每张邮票都精心设计,包括老虎与麦咖啡、巨无霸汉堡,麦旋风、麦乐鸡等同框……限量发售5000套恭贺新春,仅在麦当劳周边店有售。

肯德基则推出了非遗布老虎限定版的大神卡,五款布老虎头主题卡面,还能抽限定周边赢取手工老虎灯笼套装。限定礼盒版内部则带有非遗布老虎1只,五款随机发货。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