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这个春节来普陀这里,让艺术疗愈生活

2022年01月21日14:58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月21日电 让艺术走进生活,让百姓感知温度。为充分展现“公共艺术是为公众、为人民服务的艺术”,生动彰显“品质、友好、智慧、活力”万里风貌,近日,由普陀区万里街道、区绿化市容局、中环集团携手知名公共艺术家团队举办的万里观光”——12亭子灯光艺术季在普陀区万里中央绿地拉开帷幕。这一活动也正式拉开了万里中央绿地环境景观提升的序幕,公众参与、专业加持、整体提升的全新万里公园值得期待。

展览共分为四个主题:“冬日暖光”主题,旨在希望通过灯光艺术为公众带来冬日的愉悦与温暖;“公众参与,一起共创”主题,则结合了社区IP征集、艺术院校的社区实践以及孩子们对虎年的新年祝福等,体现了公共艺术最迷人的地方——艺术家与公众一起创造新的美好与快乐;“可持续环保”主题,成了创作者的灵感之地,艺术家们纷纷用作品“致敬自然”;“万里IP好邻居”主题,则来自万里社区IP征集活动,不少社区居民、艺术机构参与了IP的设计。

“公共艺术是‘泛媒介’的、是‘在地性’的,更是‘公共性’的。以软性活动植入与社区公众共创,以社区空间作为‘无墙美术馆’进行艺术实践,以互动沟通共创来建立与民众关系的互动纽带,这正是新类型公共艺术的显著特点。”本次艺术季策展人,艺术家、大学教授、公共艺术策划人刘毅在介绍中说到,“愿万里社区的‘12亭子灯光艺术季’能成为万里的一个品牌IP,期待未来更多的公众与艺术家参与,一起在万里共创,共乐,共享,共鸣。”

璀璨的灯光艺术、优美的自然环境、深厚的人文积淀,疫情束缚住了人们远行的脚步,而万里正通过艺术疗愈生活。据了解,12亭子灯光艺术季每晚亮灯从16:30到20:30,预计到2月17日结束。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