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欧阳路街道开展节前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2022年01月27日15:29 |
小字号

为进一步落实虹口区关于开展“促发展、保安全”隐患大排查相关工作要求,确保春节长假前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保障节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平稳运行,1月26日上午,欧阳路街道应急办联合街道市场监管所在辖区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

一、地铁10号线(邮电新村站、四平路站)特种设备使用情况

主要检查电梯、扶手梯使用是否存在安全隐患。

查看每台电梯运行状况及维保记录是否正常,使用单位应急抢修及救援措施是否到位,梯内呼救电话是否有效等。

二、重点监控单位虹口足球场承压锅炉使用情况

主要检查使用单位的设备检验日期是否有效、警示标签和人员证件是否齐全、应急相关管理制度是否落实等情况。

此次检查由街道武装部长邓安带队,共出动检查人员4名,检查自动扶梯、无障碍电梯等特种设备11台(套),承压锅炉两台,检查情况良好。

在现场,检查人员要求使用单位认真落实好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做好特种设备节前排查、节日期间应急值守等安全生产工作,防止特种设备事故发生。

下一步,欧阳路街道将继续按照百日会战工作部署,加大特种设备监管力度,全面开展特种设备隐患排查整治,确保特种设备平稳运行。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