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副区长开展商务领域大走访、大排查

2022年01月29日15:08 |
小字号

1月28日,副区长陈帅开展节前“促发展、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带队检查商务领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保供稳价工作。

农贸市场方面

陈帅听取了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介绍,向三角地溧阳菜场的经营户详细询问了各类主副食品供应情况和蔬菜、猪肉等主要商品的价格变化情况,仔细了解了平价菜摊位相关政策以及春节期间经营户的出摊情况。

商场方面

陈帅来到北外滩来福士商场,重点查看了企业安全管理台账、应急通道、消防设施、特种设备、食品安全等内容,并认真听取了企业节日安全生产工作汇报。

陈帅指出:

时近新春佳节,各市场主体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既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也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加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还要统筹协调、多措并举,做好群众“菜篮子”的保供。

他强调:

疫情防控方面,要从严从紧从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春节期间守牢“五关”(进门入场关、清洁消毒关、人员管理关、场所限流关、证件查验关)。安全生产方面,要定人定岗强化节日值守,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细化、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妥善应对大客流情况发生,及时上报突发、预警信息。保供稳价方面,虹商集团、三角地公司要担负起国有企业的责任,发挥保供主渠道的作用,确保下属各分场节日期间的开市率,努力提高出摊率,加强货源组织,保障节日供应。

区商务委、区市场监管局、消防支队、北外滩街道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