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江湾镇街道组织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2021年12月08日15:29 |
小字号

2021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同时也迎来了第四个“宪法宣传周”。为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全社会的宪法意识,江湾镇街道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主题,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在宪法宣传周期间,江湾镇司法所邀请上海至合律师事务所杨立律师为社区法治带头人讲解宪法的历史沿革、意义、特征以及宪法的重点内容。同时,针对平时社区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杨律师还结合案例,讲解了民法典中关于婚姻、继承和物业等实用的法律知识。各居委法治带头人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开展互动讨论,杨律师一一给出建议和解答。

除了举办讲座,司法所还联合街道平安办、综合执法队和总工会在街道第三市民驿站开展了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品和宣传资料,向社区群众宣传宪法、法律援助法等法律知识,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的解答。

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进一步弘扬了宪法精神,让宪法融入日常生活,走到群众身边,深入群众内心,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