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民防系统召开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大会

2022年01月27日15:21 |
小字号

1月24日下午,区民防系统召开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大会,会议在区民防管理中心多功能厅举行,民防系统全体人员参会。会议由区民防办副主任王林主持。

会上,区民防办副主任王林传达市、区关于2022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总结2021年度民防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以及部署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党组书记、主任沈敬威作重要讲话。

会上表彰了2021年度区民防办安全生产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并颁发荣誉证书。

区民防办领导与基层单位负责人签订安全责任书和承诺书,管理中心和指挥科负责人就安全生产、值班值守相关工作作表态发言。

区民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沈敬威同志讲话

区民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沈敬威同志就做好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提了四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安全。

安全生产工作重于泰山,不是中心但影响中心,各单位要充分认清安全生产的复杂形势,提高思想站位,强化风险防范,压实安全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聚焦突出问题抓整改。

树牢“清零”意识,落实隐患整改的闭环管理,紧扣“务必整出实效”,以“理直气壮”、“标本兼治”、“从严从实”、“责任到人”、“小心翼翼”的工作作风,把安全工作抓早抓小抓实;

三是采取更有力的措施抓防范。

以问题为导向,突出重点部位、重要时段,加强各类隐患排查工作,高标准、严要求,抓好隐患问题整改,确保问题不整改不松手,对拒不整改的要从严查处;

四是切实担起责任抓落实。

严格落实主体和监管责任,层层签订安全责任书,明确安全责任,细化安全措施,提高安全监管的精准性、科学性,不断夯实安全管理工作基础。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