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区“微改造”,从“脏乱差”变身“高颜值”!

2022年01月25日17:23 |
小字号

近日,家住大桥街道长阳新苑的王阿姨惊喜地发现,小区里曾经的“卫生死角”竟然变身为“高颜值”的宣传栏。看着眼前这些色彩斑斓的宣传栏,王阿姨感慨地说:“变化实在太大了,每次路过心情都好了不少呢。”

记者了解到,长阳新苑小区曾经有一块空地,由于没有绿化,被不少人以为是垃圾堆放点,一到夏天,乱堆放的生活垃圾很容易滋生蚊虫,不仅影响了小区美观,还严重影响居民的身体健康。为此,长阳新苑居民区党总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多次牵头社区里的三驾马车,召开会议,商讨处理办法。

一次偶然的机会,有人提议是否可以在空地竖立宣传栏,不仅能够增加辨识度,还起到了宣传作用。说做就做,居民区党总支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发挥居民区服务党组织专项经费作用,请专业团队对空地进行规划设计。

同时,居民区党总支还充分听取居民意见,针对部分党员对基层党务不熟悉的问题,在小区进门处的空白墙面上打造党建引领宣传栏,宣传栏包括党员义务、党员权利、组织生活、党风廉政宣教等内容,提高了社区居民对党务知识、党风廉政建设的认知,夯实了社区基层党建基础。

宣传栏做好以后,小区内垃圾堆放的现象不仅得到了有效遏制,环境也得到了大幅度的改善。看着崭新的宣传栏,居民们纷纷竖起大拇指说:“这是我们自己的‘网红’打卡地。”

长阳新苑居民区党总支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加大党史学习教育和党风廉政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切实增强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