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从暑到寒,宝山吴淞这个居民区改绿化、提“颜值”,只为......

2022年01月09日13:43 |
小字号

去年8月的一天,宝山海江二村第二居委工作人员刚上班,居民张阿姨便神色匆匆地来到居委,惶恐地描述在家中发现了蜈蚣和蛇的踪迹,寻求居委的帮助。居委书记连忙前往其家中查看,原来是窗台上有黑褐色蜈蚣皮和一米多长的蛇皮。张阿姨家住小区西北角一楼,后面有一块空地,正值仲夏,阳光充足,杂草丛生。再加上种植了几年的麦冬长得生机勃勃,这块优质的生态场地已然成为了蜈蚣和蛇的家园。

另外,此前因雨污水和自来水网改造,部分绿化需要去除,剩下的绿化也有了不同程度的毁坏。

针对小区绿化存在的这些突出问题,居民区党总支高度重视,多次牵头召开“四位一体”会议,各方达成对小区绿化进行全面改造的共识,同时利用“社区通”平台就绿化改造征求居民意见,得到了居民的广泛赞成,随后通过全面实地勘察,设计出了改造方案。

去年10月开始,居民区对小区绿化进行全面“大改造”,丝兰、红栌和木槿三种矮灌木分垄栽种,红、白、绿三种颜色呈“波形”分布,靠近道路部分重新铺上了耐踩踏的马尼拉草皮,小花园里原先杂乱的麦冬换成了矮生玉龙草,花园四周栽种南天竹和木香花来装点,显得整齐划一。

近日,随着气温下降,不少树木进入“休眠期”。借此机会,居民区又对各个楼道前的大棵树木进行了“微改造”,为居民室内增添冬日的温暖阳光。

从夏到冬,从暑到寒

宝山海江二村第二居民区党总支

通过暖心改造

为社区居民“保驾护航”

只为大家能住得安全、舒心!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