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让上海因人才更精彩

2022年01月24日14:45 |
小字号

上海市委召开人才工作会议强调,胸怀“国之大者”,下好人才“先手棋”,要举全市之力加快推进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努力打造我国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重要战略支点,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人才支撑、打好人才基础,让上海因人才更精彩、人才因上海更出彩。

中央赋予上海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的重大任务,是着眼全局作出的战略布局,是推动上海发展的重大战略、重大机遇,是上海的重大使命、重大责任。

建立健全好人才培养体系,就需要认真贯彻“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的精神。

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开展“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的责任感。组织部门一直高度重视加强自身建设。在全国各级组织工作会议上,不断强调,要把组织部门真正建设成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模范部门,把组工干部队伍建设成为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的过硬队伍;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在上海的人才工作会议也明确提出要坚持从严治部、从严律己、从严带队伍。上海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开展“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主动性和自觉性,把这项活动开展好。

需要把握部署要求,加快建设战略人才梯队。要加快建设战略人才力量,打造“硬核科技”的“硬核力量”就需要抓好战略科学家这个“关键少数”,培养更多领军人才,带动更多创新团队。还应该抓好青年科技人才队伍这个“源头活水”,为他们创造更好条件、提供更有力支持。要持续优化对人才的精准服务,以精准的服务吸引、延揽、凝聚人才。要以更强的责任感抓人才工作,“一把手”带头抓“第一资源”,在造就一流人才队伍上拿出新招,做到寻觅人才求贤若渴、发现人才如获至宝、举荐人才不拘一格、使用人才各尽其能。

需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上海沃土与人才效应”互为助力取得实效。科学的人才培养运行机制,是确保人才培养取得实效、达到预期目的的关键。因此,我们必须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合理安排,搞好督促检查,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认真贯彻人才会议精神,就需要按照上海市委部署,把握发展定位,充分发挥开放引才优势,加快打造高水平人才高地。把握实践标准,坚持实践出人才,依托科创主战场加快打造战略人才力量。把握创新规律,坚持放权松绑、破立并举,加快打造人才体制机制改革试验田。把握需求导向,更大力度推动人才政策先行先试、人才计划优化整合、人才服务提质增效,加快打造高品质人才生态系统。

人才培养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我们一定要以高昂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切实做好贯彻和监督工作,努力为推动上海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持续后备保证!

(来源:安亭镇杨锋)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