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强化担当为人才

2022年01月12日15:52 |
小字号

要深入学习贯彻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胸怀“国之大者”,下好人才“先手棋”,举全市之力加快推进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努力打造我国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重要战略支点,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人才支撑、打好人才基础,让上海因人才更精彩、人才因上海更出彩。在我看来,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切实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

新时代青年要在传承党的红色基因中切实加强思想淬炼。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新时代青年朝气蓬勃,肩负着祖国未来。只有不断加强思想淬炼,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不断加深对重要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和坚定立场,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更好地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新时代青年要在政治学习中切实加强政治训练。加强政治磨砺是提升政治能力的重要途径。政治能力就是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就是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提高政治定力和政治能力,要靠学习,更要靠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从全面性、具体性、连贯性、实践性出发,在政治学习中积淀政治素养、在政治实践中提升政治能力,实现政治认知和政治实践的内在统一。只有把掌握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丰富的政治历练相结合,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青年干部才能不断提升政治能力。

新时代青年要在工作岗位中切实加强实践锻炼。青年要成长为国家栋梁之才,既要读万卷书,又要行万里路;既要多读有字之书,也要多读无字之书,注重学习人生经验和社会知识,坚持知行合一,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炼、增长本领。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就在青年人的脚下,铺满这条道路的必须是青年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的责任担当。青年人要练就一身抵挡“糖衣炮弹”的钢筋铁骨,持之以恒地保持定力,增强韧性,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坦然面对和应对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难题、考验,在长期坚韧不拔的实践锻炼中磨炼胆魄、增强意志、增长才干。

(作者:安亭镇 许诺)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