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今天,金山区政协七届一次会议开幕!

2022年01月04日18:53 |
小字号

今天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海市金山区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区会议中心开幕。全区政协委员齐聚一堂,认真开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共商金山发展大计,共绘湾区美好蓝图。区政协七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刘豫峰、张斌、李士权、袁晓英、胡军、樊文军,大会秘书长朱爱萍以及全体主席团成员出席会议。

区委书记刘健代表中共金山区委讲话。他指出,过去的五年,六届区政协在中共金山区委的领导下,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深入调查研究、精准建言献策、务实议政协商、广泛凝心聚力,在全区发展大局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刘健指出,区第六次党代表大会确定了今后五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发展定位和目标任务。未来五年,是全面推动“三个转型”金山新发展、加快打造“两区一堡”战略新高地、全力塑造“三个湾区”城市新形象夯基垒台、立柱架梁的重要阶段,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区委决策部署,牢记光荣使命、发扬优良传统、秉持担当精神、坚守为民情怀,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务实的精神,积极投身金山“转型新发展塑造新形象”的生动实践,不断创造新业绩、开创新局面。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保持奋进新时代的坚定信心;要服务大局讲担当,持续激发践行新使命的履职活力;要凝心聚力讲团结,不断汇聚推动新发展的工作合力;要自身建设讲质效,有效落实锻造新队伍的各项举措。

六届区政协主席王美新代表政协金山区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她表示,五年来,区政协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政协的有力指导下,在中共金山区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市委、区委政协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团结带领全区政协委员与区委、区政府同心同德、同频共振,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深入开展“六届政协勤履职、‘五地’建设作贡献”主题实践活动,在服务区域大局中主动融入,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积极作为,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中发挥优势,为全区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王美新在报告中建议,未来五年,新一届区政协常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区第六次党代表大会的部署,聚焦“十四五”目标任务,准确把握定位,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在把握形势中担当人民政协新使命;进一步发挥制度优势,不断提升协商实效,在建言资政中完善政协协商新格局;进一步聚焦中心大局,更加精准建言献策,在服务区域改革发展中彰显新作为;进一步丰富平台载体,持续提高思想共识,在凝聚强大奋进合力中开创新局面;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升履职能力,在提质增效中展现人民政协新气象,为落实“南北转型”战略要求,着力打造“两区一堡”战略高地,持续打响“上海湾区”城市品牌,全力推动金山城市形象重塑蝶变,创造新时代金山发展新奇迹作出人民政协新的更大贡献。

六届区政协副主席张斌在会上作政协上海市金山区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李泽龙,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杜治中,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沈华棣,上海化工区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静,上海石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海君,区委副书记信亚东,区委常委张恂、王益洋、李德华、李铭、沈永兵、金正斌、唐卫星等应邀出席会议。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