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9大色系、5万株!金山这里将建成超大牡丹园,预计明年3月开放!

2021年12月23日17:14 |
小字号

眼下,在金山区廊下生态园南侧的空地上,工人们正在栽种花苗和绿化。据了解,这里将建成牡丹观赏园,集聚30余种国内外最具代表性的牡丹品种,有红、黄、粉、黑等九大色系,单瓣型、荷花型、千层台阁型、金环型、绣球型等多种花型共计5万株牡丹。

牡丹园规划图

建设中的牡丹园

“我们牡丹花苗移栽自中国牡丹之都山东菏泽,目前已经完成整个工程的60%,预计本月底之前完成全部花苗和大型绿化的种植。”牡丹园负责人介绍,“明年春天,市民游客可观赏到万株牡丹齐绽放的美景。”

廊下镇南塘村百年牡丹

“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其实,廊下在很久之前就与牡丹结下了情缘。在南塘村的一户农宅后,有一株上海市二级保护的古树名木百年牡丹玉楼春,至今已有120余年花龄。每年谷雨节气前后,粉色花朵竞相开放,吸引众多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前来观赏。

近年来,金山区廊下镇具备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和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廊下郊野公园是全市最早开园的郊野公园,其核心区域的休闲林地也于近日正式对外开放。今年,廊下郊野公园景区还被评为4A级旅游景区。牡丹园的建成将进一步提升廊下郊野公园旅游集聚效应,为廊下旅游注入新活力,为上海的“城市后花园”增添新亮点。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