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3天2亿元!个性化节日消费为青浦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2022年01月04日18:30 |
小字号

元旦小长假催生消费新热点,为新一年的市场开了个好头。元旦假期,青浦消费市场持续升温,各大商圈结合“跨年迎新购物季”活动,通过灯光、美陈造景,渲染出浓郁节日气氛,推出一批新年主题营销活动,在满足人们个性化节日消费需求的同时,为经济发展不断注入新的活力。记者从区商务委了解到,据对区内重点监测单位的销售统计,1月1日至3日,实现销售额2亿元,同比增长13.8%,较国庆假期增长11.4个百分点。假期期间天气适宜,日均销售额6634万元,其中1月1日单日销售额最高,为7317万元。

元旦假期,各大商圈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在把好“进门入场关”“清洁消毒关”“人员管理关”“场所限流关”和“索证验证关”的同时,通过美陈造景,IP助力,营造出浓郁时尚的新年购物氛围。例如,首位奥特莱斯举办首届艺术融合之旅,带来西班牙艺术家鲁本的作品“不对称的世界”装置,塑造潮流时尚购物地标;吾悦广场举办“蛋黄哥太空迷航记”,以蛋黄哥IP为主线,打造与年轻人生活方式融合的主题性活动;万达茂举办“了不起的新年季”活动,通过融合电音节、灯光节、雪花秀等元素,让冬夜新年充满梦幻时尚的氛围;百联奥特莱斯运用现场美陈PUPA虎,带出2022新年话题,伴随C2儿童馆、SAINT LAURENT等新馆新店开业,进一步集聚人气;东方商厦“虎年贺岁,日日打卡赢福利”,联动线上线下开启购物模式。

据分析,总体来看,本区购物中心呈现较快发展态势:奥特莱斯继续保持稳定增长,小长假期间奥特莱斯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增长6.6%。单日销售额最高近4000万元。购物中心增长快速:青浦宝龙广场、万达茂、吾悦广场等大型综合商贸体,小长假期间销售均实现快速增长,累计实现销售额4850万元,实现两位数增长。超市卖场总体呈现上升态势:联华超市、世纪联华、供销社、家乐福会员店等大卖场共实现销售超过3000万元。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