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强化高端产业引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龚正调研经济发展工作

2021年12月24日11:35 |
小字号

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22日调研经济发展工作时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上海工作重要指示要求,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推动政策提早靠前发力,发挥经济中心城市综合优势,强化高端产业引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培育壮大发展动能,以自身发展的确定性有效对冲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推动上海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依法依规经营,用好科技创新、品牌战略、内外营销网络这三大法宝,满足用户多元需求,提升用户体验度

在线新经济是上海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动力。龚正一行来到拼多多,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模式、业务增长情况和未来战略重点。在上海诞生成长的拼多多,近年来实现高速发展,目前已拥有8.67亿用户和860万商家,2020年平台交易额达1.67万亿元。龚正指出,在线新经济具有打通一二三产产业链、实现价值倍增的作用,希望在线新经济企业坚守本分,依法依规经营,用好科技创新、品牌战略、内外营销网络这三大法宝,满足用户多元需求,提升用户体验度。新业态、新模式、新空间蕴含新动能,上海各部门要提高政策有效性和服务精准性,给予企业更多阳光雨露,助力各类企业在沪茁壮成长。

积极主动作为,以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稳增长、促发展中展现更大担当

国有企业是稳增长的“压舱石”和“稳定器”。龚正一行来到上海医药集团展厅,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战略布局、产品研发等情况。上海医药集团持续加大研发创新投入,创新药研发取得阶段性进展,去年实现营收1919亿元,进入世界500强,位列全国医药企业第二位。龚正就优化创新模式、推动原始创新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并指出,上海正着力强化高端产业引领和科技创新策源功能,打造生物医药产业创新高地,上药集团要加强产品创新,更好助力疫情防控,守护人民生命健康。市属国企要积极主动作为,以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稳增长、促发展中展现更大担当。

副市长张为参加调研。

(来源:上海发布)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