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教育| 科技

新标配!青浦市民国庆假期健身热情高

2021年10月08日10:14 |
小字号

国庆“黄金周”除亲友聚会、外出游玩之外,运动锻炼也是很多市民的选择。今年国庆假期,来青浦区体育中心锻炼的市民数量明显增加,市民的健身热情高涨,健身已经成为度假的新标配。

国庆假期这几日,青浦区体育中心羽毛球馆每天都热闹非凡,上午一开馆,12块场地就已经满场。市民王女士步伐灵活,击打来球有力,让场馆内回荡出羽毛球撞击球拍而产生的“砰、砰”声,尽情挥洒着汗水。这个长假,她几乎每天都约好友在球场上运动两个小时。“国庆假期旅游景点人多,在家躺着也无聊,平时上学也没机会跟朋友们交流,所以趁着七天长假,约他们来打打球,锻炼锻炼,出出汗让自己身心舒畅。”市民王女士说。

除了羽毛球馆,乒乓球场上也是激情四射。趁着国庆假期,贝斯特乒乓球俱乐部负责人组织了22位会员来到乒乓球馆,开展了一场友谊赛。选手们个个技术娴熟、身手敏捷、神情专注,纷纷使出浑身解数“推、挡、削、拉、抽”,一个个动作犹行云流水,让一颗小小的乒乓球在球桌上来回跃动。“我们这帮球友经常一起锻炼身体,打乒乓球是我们共同的业余爱好,国庆期间因为疫情原因,我们都不出去,所以在假期里自发组织过来打球健身。今天是是趣味娱乐性质的比赛,每个人都可以上场,每个人都可以锻炼。”黎峰说。

国庆期间,我们开放篮球场、网球场、乒乓球场、羽毛球场等场馆,每天来锻炼的市民大概有1000多人,我们还免费开放的户外操场 ,每天也有2000多人来健身锻炼,加起来要3000多人。因为疫情原因,市民们都比较注重锻炼,所以相比往年,今年来锻炼的市民更多。

——青浦区体育馆工作人员 俞云芳

秋高气爽,正是参加体育锻炼的好时机。今年国庆假期,青浦各大公共体育场所在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的基础上正常开放,成为市民欢度假期的好去处,掀起了全民健身运动高潮。青浦区体育中心作为体育锻炼的热门场地,可以开展各式各样的运动项目,其中室内羽毛球馆、乒乓球馆人气不俗,每天傍晚时分,室外篮球馆、网球场最受欢迎。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