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修伞、修鞋、理发……老手艺人每月在这里免费为居民提供服务

2022年01月01日21:17 |
小字号

“今天真好,不仅把头发理了,还找医生咨询了冬季进补的问题。”

2021年12月30日,杨浦商投公司联合杨浦区中医医院、定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延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及延吉社区第一睦邻中心,在小世界社区商业中心为居民提供“一站式”的便民服务。

活动中,修伞、修鞋、理发、家电清洗、健康咨询……在小世界二楼的社区共享空间内,这些服务一字排开,通通都是免费的,受到居民们的喜爱和欢迎。

提供服务的志愿者中,有不少是有着几十年经验的老手艺人。平时,如果没有“老土地”带路,要想找到他们,可得费上不少功夫。

为居民修鞋的陈师傅干这行已经17年了。“我18岁高中毕业后,就在乡镇企业里跟着师傅学手艺,后来又南下在鞋厂做管理。”如今,陈师傅在安图路上有个自己的小店面,修一双鞋在15元到50元不等。陈师傅说,顾客中,不仅有老年人,也有不少年轻人经常拿着高档皮鞋来找他修理。正在埋头给居民修伞的李师傅,在长白三村摆了33年的摊。“修伞、修拉链、修包,这些都是跟我婶婶学的手艺,如今她年纪大了,就我还在做。”

记者了解到,今后,居民们如有小修小补的需求,就不需再走街串巷寻找这些老手艺人了。每月最后一个周四上午,小世界商业中心都会举行这样的便民服务。下一步,小世界还将与社区睦邻中心、医院、消防等部门开展合作,进一步拓宽服务内容,满足居民多元化的需求。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董志雯、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