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让居民走出“小”家,融入“大”家!来看宝山高境镇的做法

2021年11月26日20:44 |
小字号

近日,为加强邻里居民间的互动,创造睦邻友好的社区氛围,宝山高境镇举办了一系列社区文化活动,让我们一起去现场看看吧~

睦邻运动会

为丰富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高境镇各居委积极举办“睦邻运动会”,通过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活动内容,吸引居民走出家门、互动交流,与传统运动会相比,此次“睦邻运动会”将竞技与娱乐结合,突出趣味性和体验感,鼓励居民参与,进一步增进邻里关系、提升居民的社区归属感、认同感和荣誉感,搭建邻里沟通平台,携手共建美好家园。

运动会设置了不同的比赛项目如保龄球、套圈、遮眼敲锣、飞镖、夹弹珠、踢毽子、跳绳等,项目看似简单,但实际操作起来还是有一定难度的,十分考验身体的协调性和灵活度。

社区小先生义卖活动

近日,高境镇泰禾红御社区开展了社区小先生义卖活动,在前期报名时,小先生们就展现出空前的热情,仅1小时过去,30个摊位名额就被报满。为缓解“摊位紧张”问题,小先生们自发想出了组合摊位的形式进行义卖摆摊。

活动现场,小摊主们早早来到摊位进行布置,有些将可爱的玩具带来义卖,有些将精美的书籍进行交换,他们全程独立沟通、独立销售,小摊主们忙得不亦乐乎,其中一队的义卖收益金额高达400多元。

义卖结束后,小先生们纷纷来到募捐箱处捐献自己的爱心,社区也以“社区小先生”的名义将本次募捐得来的1124.5元全部捐献!此次活动给小先生们上了生动的一课,他们意识到了父母赚钱的不易、贫困儿童的困难。同时,这场活动也激发了社区的自治活力,推动了社区治理。

未来,宝山高境镇将继续加强邻里互动,携手打造高境社区“境聚里”,让更多居民走出“小”家,融入“大”家,进一步引领社区生活新时尚,全力塑造新时代的新邻里关系。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