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古凡交响乐团与浦东图书馆共推系列讲座

聆听“浦东星期音乐会”,让体验式艺术文化成为浦东人的生活聚场

2021年12月30日14:29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2月30日电 12月26日,“浦东星期音乐会”系列音乐会及艺术讲座在浦东图书馆举办。首期活动邀请到资深音乐媒体人、上海教育电视台音乐总监徐冰和上海古凡交响乐团的青年音乐家们,为读者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音乐讲座《歌曲里的民族情怀》。

本次讲座形式生动有趣,讲座内容与现场演唱演奏以及历史珍贵视频资料相结合,主要包括“民歌与颂歌、民族歌剧里的红色经典、四代歌唱家唱出的民族情、电影里民间故事蕴含的民族情调”等。

现场来自不同年龄层次的读者仔细聆听,沉醉其中——当优美婉转的旋律响起,印上时代烙印的乐曲声仿佛穿越时空,让读者回到当年,去回味这些经典民歌。现场还进行了互动提问环节,有读者表示这样的讲座形式非常好,贴近时代,亲近读者,市民的生活是需要音乐来滋养的。

上海古凡交响乐团团长钱立表示,“浦东星期音乐会”系列音乐会及艺术讲座是上海古凡交响乐团的倾力之作。音乐会的项目具有几大鲜明特色:展现了浦东新区文化机制创新,既兼顾本地文化的传承,又融合了国内各地以及国际优秀的文化;区级演艺与街道乡镇两级资源得到最大限度的价值利用,突破了以往节庆的概念,变成每周的常态化机制,同时具备审美的格调保障;已深耕浦东7年的文化品牌古凡灵活运营,使得这个以音乐为主,融合戏剧、戏曲、美学时尚、哲学、建筑的艺术讲座,让浦东地区的居民享受到音乐与艺术生活化,让体验式的艺术文化聚会成为浦东人的生活聚场。

据悉,古凡与浦东图书馆共同推出的“浦东星期音乐会”系列音乐会讲座作为浦图公开课,全部实行公益不售票,观众主要面对浦东新区的工作人员和居民。每月举办两期,今后也会在浦东不同的场地开展。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