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这场“快闪音乐会”,让百年的武夷路充满了老上海的“腔调”!

2021年11月22日10:09 |
小字号

11月20日下午,一场精彩的快闪音乐会在武夷路圆满落幕。在社区居民、音乐达人和专业从业者的表演下,手碟、萨克斯、摇摆舞、风琴、吉他、洞箫等节目形式引发众多市民驻足欣赏。

该音乐会由区虹桥办和华阳路街道联合主办,长宁区社趣更馨营造中心和辰联建设承办,是“街区共声计划“系列活动之一。该计划自今年10月正式启动,活动形式丰富多样且趣味横生,旨在通过街区多元力量,以低碳理念共同记录和创造武夷路的街区之声。本次快闪音乐会,大家更是在家门口感受到了不同类型的新型乐器和音乐魅力。

下午2时,音乐达人汤木在社区咖啡店Before Sunset Coffee门前的即兴手碟表演拉开了音乐会的帷幕。手碟结合了打击乐和声乐器,造型笨重却能敲击出悦耳空灵的声音,别有一番风味的旋律和律动令在场观众深陷其中。

在武夷路新店BEER&SPACE二楼阳台,《我爱我的祖国》《玫瑰玫瑰我爱你》《红河谷》等经典曲目以萨克斯风形式得以呈现。午后阳光透过梧桐树叶洒在武夷路上,搭配悠扬清亮的音乐,整条百年马路顿时充满了老上海的氛围和腔调。

“武夷∣MIX320”入口处前,摇摆舞组织Downtown Swing在舞动中分享复古文化,活力四射的舞蹈也带动了现场所有人的好心情。

武夷路321文化小广场上,华阳路街道的居民管亚伦与好友耿琦表演了《春天来了》《亲爱的爸爸》等优美歌曲,手风琴和女声的完美搭配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随后,马里奥阁楼音乐电台创始人吴紫境以可爱形象在武夷路188号老洋房前翻唱了《我是一只小小鸟》和《山丘》,并带来了才气满分的原创歌曲《旅程》。

最后,上海海云箫社社长李海贝表演了箫曲《红颜旧》《那一天》,并运用中国古代的吹奏乐器埙向大家传递了至纯至美的古朴乐感。

声音,是一个被忽视的媒介。它看似不起眼,但是见证了此地的生活,也创造了不同的声音印记。未来,“街区共声计划“将持续借助声音载体表达街区的多元、丰富和内涵,让声音成为一种联结个体和街区、创造在地文化的方式。(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