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体育之育初之育” 上海位育初级中学“体育节”燃爆校园

2021年12月30日14:17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2月30日电(韩庆)  “各就各位,预备.....”随着体育老师倪庆峰的一声哨响,上海市位育初级中学操场上瞬间燃爆了!参加拔河比赛的两队同学撸起袖子,脚抵着地,使劲地拉住绳子。边上同学则为自己班级呐喊:“加油!加油!耶,我们赢啦!”这热闹的一幕,是位育初一年一度体育节中的拔河比赛场景。当天,语文郭盛浩老师在她微信朋友圈中写到:“拔河比赛真得激动人心,这两天有点感冒,但声嘶力竭也要呐喊助威!”老师如此投入,学生都看在眼里,“我们非常开心,郭老师为我们加油,我为我们的班级和老师而自豪。”初一七班张栩诺同学说。

今年位育初体育节,历时3个月,共设28个比赛专场,男女各25项个人赛事,10项集体赛事;全校个人项目参赛人数758人,共计1069人次;集体项目参赛人数832人。体育节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健康水平,也促进了同学之间、同学与老师之间、班级与班级之间的互相了解和友谊。赛场上,尊重对手、尊重裁判、尊重观众、遵守规则,展示了位育师生的良好形象。

“我们班同学,参加了体育节的拔河和集体长绳等比赛项目,忽然间发现她们长大懂事了,为集体荣誉,同学团结友爱,师生和睦有情。”初一七班班主任蔡建芬老师说。

上海市位育初级中学,除了一年一度的体育节,还有久负盛名的排球和桥牌体育特色。在学校的排球馆内,初一年级的男排队员们,在体育老师刘铭峰带领下,正练习扣球,鱼跃救球等项目,虽然室外很冷,但馆内热火朝天。多年来,位育初级中学一直承办徐汇区的中学生排球“位育杯”比赛,排球队成绩斐然,在各年龄段的市级比赛中多次获得第一名和一等奖。“我们学校是全国青少年校园排球体育传统特色学校,排球项目是我们的“老传统”,现在是班班有排球队,人人都能打排球,形成了特有的校园排球文化。”位育初体育教研组长倪庆峰介绍。

位育初的桥牌也非常有特色,荣誉室内,数不胜数的桥牌奖杯、奖状、奖牌满满放了好几排,有区级的、市级的、全国的、还有世界的。作为上海市教委命名的首批市体育传统桥牌学校、上海位育初级中学桥牌队20多年来影响力持续扩大。是全国的传统强队,获得2018世界青少年网络赛冠军一次,世青赛前八名一次;亚洲冠军一次、;全国中学生赛冠军8次,全国青年赛少年组冠军4次,上海市冠军30次以上。“因为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我们才能有今天的成绩,师生都引以为豪”位育初桥牌老师杨建忠很自豪。

“体育运动是竞技,也是一种快乐。我们努力让学生从体育运动中体会到快乐,既锻炼了身体,又保证了身心健康,体育之育,也是我们位育初之育。”上海市位育初级中学吕东校长说。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