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发扬延安精神,铭初心使命

2021年12月29日12:18 |
小字号

党和人民事业发展需要一代代接续奋斗,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培养合格的接班人,就离不开对党史的充分学习。延安精神作为红色革命精神之一 ,是党创造的一种革命精神。在21世纪的今天,延安精神依然有着伟大的现实意义,从未过时。

党史学习教育是一次初心的追寻之旅。百年来,我们党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人民的健康和幸福放在首位,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下带领全国人民不断革命、不断改革、不断发展,才有了如今国家繁荣、人民安康的伟大局面,从党的斗争历程中可以感悟到真理的力量,不断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在初心中奋勇前行。

党史学习教育是一次匠心的锻造之旅。回首一下党的百年征程,无数革命前辈们身体力行、冲在前线,激励着中国革命走出自己的一条道路。只有学好党史,总结、传承好党的成功经验,才能把中国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作为青少年,就要树立精益求精、与时俱进的“匠人”精神,不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添砖加瓦。

党史学习教育是一次信心的塑造之旅。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环境日益复杂,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明显增强,特别在疫情席卷全球以来,单边主义、霸权主义、逆全球化主义卷土重来,中国面临着全所未有的挑战,但伴随挑战而来的还有机遇。我们回顾历史,是为了总结经验,把握机遇。回顾党的光辉历史,我们充满自豪,展望新中国的未来,我们信心百倍。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我们正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站在国际社会严重动荡的今天,只有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理解历史才能走得远。只有真正读懂党的历史,才能读懂延安精神。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百年历史,常读常新。愿所有人都能将党史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心,回首党史中革命、改革和建设中英模人物的奋斗与奉献精神。

(作者:嘉定区江桥镇新华村 陈鑫磊)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