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革命精神薪火相传

2021年09月24日15:00 |
小字号

革命精神蕴含着丰富的精神力量和精神内涵,是百年党史的精神财富。我们党凭着革命加拼命的强大精神,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我党坚韧不拔、不畏艰险、攻坚克难、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我党为国家和人民的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奉献精神和艰苦卓绝、敢于胜天的开拓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保持革命战争时期的一股革命热情及拼命精神,把革命事业延续到底;继承好、发扬好革命精神,鼓足为民办实事、做好事的精气神,在新时代干出新作为。

传承好老一辈共产党员的革命精神,永葆斗争精神。在不同历史时期锻造了从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红岩精神、抗美援朝精神到现在的特区精神、抗洪精神、抗争救灾精神、抗疫精神等伟大精神,构建起了彰显党的性质宗旨和政治品格的精神谱系。作为我们党员干部要发扬老一辈共产党员的革命精神,自觉接受党性教育,无私奉献,弘扬斗争精神,牢记共产党人的历史责任和精神追求,从老一辈革命家身上学习斗争经验、领悟斗争精神,从而增强自身的斗争本领,克服各种困难,在工作和实践中不断提升自我。

传承好老一辈革命家的奉献精神,永葆为民之心。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我党的初心使命。从红船精神到载人航天精神,奉献精神在各个阶段的生动体现,是因为有了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忘我奉献、舍生忘死,才铸就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为民奉献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作为党员干部要传承好老一辈革命家的奉献精神,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主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成事,要有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意识,时刻保持一心为民的奉献之心,在本职岗位上奉献自我、燃烧自我,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奉献姿态投身到为民服务中去。

传承好老一辈革命家的担当精神,永葆实干精神。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老一辈共产党人担当历史使命,前赴后继,薪火相传,创造了人类历史上奇迹。每一名党员都应该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担当精神,在实干和奋斗中有担当、有作为,主动扛起时代重任,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在本职岗位上,真抓实干、踏实肯干,永葆实干姿态,在新时代书写新篇章。

(作者:安亭镇 姜黎萍)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