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2021年09月24日14:58 |
小字号

党的十八大以来,多次重温红色记忆、感悟红色精神,反复叮嘱要传承、弘扬好伟大革命精神。

革命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革命精神是党团结奋进的看家法宝、攻坚克难的力量源泉和走向胜利的政治优势,这些“红色精神”是革命先辈给我们留下的一笔巨大财富,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当传承好“红色精神”,做“红色精神”的时代践行者。

党员干部要做新时代“不怕艰难险阻”的长征精神践行者。“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红军长征创造了中外历史的奇迹,红军先辈们为了革命、为了信仰、为了理想,不怕任何艰难险恶,这是一种多么令人钦佩的精神啊!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作为企业的管理干部,在这十四五开局之年,面对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将面临许多新机遇和新挑战,要勇于直面挑战,抓住机遇,破除艰难险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继承传扬好伟大的长征精神。用现代化科学技术知识、开放包容的人才治理体系来支持企业改革,为员工做实事谋福利,为公司创造效益。

党员干部要做新时代“提高素质”的延安精神践行者。风成于上,俗形于下。党员干部的作风问题与自身素质关乎着中国共产党在人民心中的形象。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应当传承学习革命先辈留下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清正廉洁,不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来提升自身素质,做一个让人民群众放心、满意的党员干部。我积极参与我司开展的民主生活会,在会议上认真检讨自我行为,进行自我批评及进一步该如何改善行为。提高行为素质,从个人做起。

党员干部要做新时代“艰苦奋斗、勇于开拓”的井冈山精神践行者。在和平美好的新时代,有着一部分生于安乐、长于安乐的党员干部居安不思危,在工作中一心求稳,不思进取,只顾守着昨日的成就沾沾自喜,毫无进取之心,这是非常危险的一种思想意识。如果每个人都如此,国家便不会进步。现如今,企业想要更进一步的发展,离不开创新思想、离不开拼搏精神、离不开员工们的辛勤付出,作为企业党员干部,要依靠群众求胜利,时刻关注员工的生活和工作情况,举办插花、亲子手工活动、高温慰问等各类活动,造福于他们,才能得到他们的拥护和信任;同时要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成绩是努力的结果,我们如今美好的生活都是昔日革命先辈艰苦奋斗、拼命开拓得来的,世界上没有天上掉馅饼这种美事,一切成果都是靠我们用双手去争取。

不忘来时根、方行万里路。我们生于这个伟大的时代,长于这个充满着无限希望的新时代,我们更要勇做新时代“红色精神”的守护者、传承者、践行者,努力拼搏、艰苦奋斗,去为人民谋幸福、为祖国谋复兴。

(作者:安亭镇 吴丹)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