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新征程新起点 每个人都应“做好自己的事”

2021年11月16日10:56 |
小字号

2021年不仅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且强调反腐“多线并进”,向难题“开刀”。站在新征程新起点,每个人都应当“做好自己的事情”,党员干部们更应该如此。

思想现代化:思想是“时代精神上的精华”,现实工作中,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就是组织建设,这其中又有很大一部分任务是加强新时代干部思想教育工作。现今的政策措施的传达与落实,都已经不是原来的“原始模式”,因此这就需要党员干部们结合时代在思想上保持现代化与先进性。加上如今的基层更需要现代化的思想指引,用现代化的思想节奏带干部节奏。对于党员干部而言,如果脱离了现代化,脱离了时代需要,也就脱离了人民群众。

监督互联化:如今“互联网+”这种现代化的新形态正快速进入我们的工作生活中,并持续影响着每一个人。“互联网+”这种模式的存在当然有利于促进政治进步和社会发展,但同时它也可能引发一定的“信息网络风暴”,因此就需要党员干部们打起“十二分精神”,利用现代化的新科技,研究风险防范,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这样才能借助新型的模式,加强执政权威的建构。

权利责任化:党员干部的权力是一种责任,既是责任就需担当。因此,如有失责就须追究。近年来,反腐倡廉工作在国内开展得相当“顺利”,连挖带刨,打了“老虎”拍了“苍蝇”,然而更重要的是如何将权利责任化、细分化、规矩化,构建一个党员干部相互制约和协调的权力运行闭环系统,如此,既可以将权力进行制约,也可以做到有效监督。

现今世界局势波动激烈,而我国内部亦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然而战胜困难的最好方式就是勇敢面对困难。众志成城的中国人,在面对各种困难和挑战的时候,从来不会退缩,时间是最好的见证者,“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长帆济沧海”,让我们一同见证祖国越来越繁荣昌盛。

(来源:安亭镇 梅黛琳)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