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城市因人才而出彩

2021年12月29日12:04 |
小字号

城市的平稳发展离不开一批批优秀人才的辛勤付出,人才在各行业领域发挥着引领带头的作用。培养人才、团结人才、引领人才、成就人才,团结和支持各方面人才为党和人民事业建功立业。城市发展需要人才,人才发展离不开城市,人才与城市之间相辅相成,互相促进,人才因城市而汇聚在一起,用广阔的舞台吸引人才、用包容的环境接纳人才、用优质的服务留住人才,让城市因人才而进步,人才才能安身安业安心。

以广阔的舞台吸引人才。城市的发展需要各种各样、各行各业的人才。要有求贤若渴的态度,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时时事事处处想到人才,将人才当做重要资源去寻找、去挖掘、去招揽;要有“人能尽其才而百事兴”的理念,出台更具吸引力的人才引进政策、打造高水平的科技支撑平台吸引各行各业的人才,激发各类人才创新活力。

以包容的环境爱护人才。城市要充分挖掘各类人才的个人特长,充分发挥其优势,包容其短处,把合适的人才放在最合适的岗位上,为其搭建发挥才干的最好舞台。要为城市发展所需人才放宽限制,最大程度上使人才“人尽其才、才尽其用”,发挥出人才最大的使用效果和价值所在。要以宽容的姿态,接受暂时的失败,让人才在失败中吸取经验教训,充分激发其积极性。

以优质的服务留住人才。城市要服务好人才、发展好人才,离不开城市不断提高的服务水平。要以更富吸引力的政策制度、更具开放性的机制措施、更具包容性的发展环境,广泛吸纳人才,留住最需要的人才。要为人才提供更优质、更精准的服务,构筑更坚实的城市发展基石,让人才可以在城市中安身安业安心,心无旁骛为城市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使各类人才最大限度在其擅长的领域发挥潜力。

栽得梧桐树,自有凤来栖。城市的发展离不开人才,人才的成长离不开城市。城市要打造宽阔的舞台、包容的环境、优质的服务,吸引人才、培养人才、团结人才、成就人才,让人才集聚城市,在城市中发光发热。只有打造好人才聚集广、创新活力强的人才高地,才能创造更高质量的城市发展。

(作者:嘉定区马陆镇 陆小菲)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