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封闭小区沿街有4个开放式楼栋,怎么办?他们这样做→

2021年11月29日15:20 |
小字号

11月27日上午10点,香樟苑小区门口拉着警戒线,执勤民警和城管队员在现场维持秩序,快递和外卖小哥送来的快递和食物络绎不绝……目前,小区居民的生活物资充足,生活秩序井然有序。

四个开放式楼栋,怎么办?

其实,在封闭首日,曾有一个迫在眉睫需要解决的难题。建成于1998年的香樟苑小区在封闭管理上存在着先天性的不足,除了位于海阳路上的正门和一扇侧面以外,沿街还分布着四个开放式的楼栋。

如果直接将大门关闭,势必会影响这4栋楼居民的出行,但是不关闭,又难以真正做到小区封闭式管理。浦东城管执法局三林镇综合执法队中队长陈洁介绍:“考虑到这些情况,我们和(镇)城运办一起采取了人性化的管理方式,用白颜色的铁丝护栏在人行道和店面之间的公共区域设立了闭环式的防护围栏,确保了我们对外疫情防控的封闭作用。同时也能保障我们在这栋楼居住的老百姓能够在小区内自由出行、活动。从现场勘查到实施完毕,总共花了4个小时。”

除了在防疫设施方面全面升级以外,在人员巡查方面也做了周全的部署。浦东新区三林镇党委委员徐龙说:“由城管和特保对这4个门,进行定点的固守。同时由城管特保组成了一个巡逻队,在小区四周进行巡查。城管、公安协助做好小区的外围管控。”

准爸爸“抽空”视频连线孕妻

在小区大门旁搭设的临时工作点,正值中午就餐时间,快递人员不断将生鲜物资送至此处。“这个是几号几零几的?同一家的对吗?我帮你这边拿进去。”帮助居民转运物资的城管队员名叫吴一航,他还有另一个身份——一名准爸爸。趁着短暂的工作间隙,他给家中有孕在身的妻子打去视频电话。

在三林城管中队,像吴一航这样的队员还有很多。他们主动放弃节假日和个人休息时间,投入到24小时的值班备勤模式,应对各类突发事件。除了对香樟苑小区的保障工作以外,还对三林镇所属区域的沿街商铺进行巡查,做好疫情的宣传、引导和提示相关商铺商户按期接种疫苗和其它一级防控工作。浦东新区三林镇杨东社区党委副书记赵霞说:“我们城管队员发挥了很大的作用,给了我们居民很多信心和温暖。”

11月25日,香樟苑小区被列为中风险地区。面对突如其来的防控任务,三林镇快速响应,连夜成立前线临时党支部,下设12个工作组,组织100余人的志愿者队伍驻守一线,重点做好居民生活、物资保障、医疗防疫、秩序维护等。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