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百优庆百年”上海城市基层党建创新案例征集评选最佳案例

产业链党建铸造科创发展“红色引擎”

2021年12月14日14:18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案例名称:产业链党建铸造科创发展“红色引擎”

报送单位:宝山区委组织部

从“开放立区”稳步走向“实业兴区”,再到加快迈向“科创强区”,宝山正坚决扛起市委赋予的打造“科创中心主阵地”的战略使命。“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建好主阵地”,就必须坚持“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党建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宝山通过不断创新体制机制,把党建触角延伸到产业发展第一线,强化基层党组织在产业发展上的凝聚力和号召力,有效激发出产业发展的内生动力,使党建工作与产业发展相融共生、同频共振,实现党建强起来,产业兴起来,努力走出了一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宝山紧扣“建设全市科创中心主阵地”主战略,积极创新党的组织设置形式和开展工作的方式方法,以产业链党建为突破口,找准党建工作与产业发展的结合点、驱动点和牵引点,让“红色动能”在产业发展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阶段充分释放、奔涌,实现了抓党建、兴产业、促发展的良性互动,为建设“科创宝山”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链接:

“百优庆百年”上海城市基层党建创新案例征集活动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