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聚焦人工智能与管理创新 复旦大学举办“瞰见”对话科创人物年度论坛

2021年12月14日15:09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近日,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举办“瞰见”对话科创人物年度论坛。论坛以“展望AI·管理WE来”为主题,邀请伦琴医疗董事长、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终身教授、复旦大学原副校长冯晓源教授,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陆雄文教授,展锐首席执行官楚庆,中科智云CEO兼首席科学家魏宏峰,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大数据中心副主任徐云程,云从科技集团董事、高级副总裁杨桦,氪信科技创始人兼CEO朱明杰等嘉宾进行对话,从技术、管理、伦理、青年科创家使命等不同维度展现AI科学的传承与管理科学的创新,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商业智能系系主任张诚教授担任学术主持人。

冯晓源教授以“智慧医疗:人类智慧和人工智能如何相亲相爱”为题进行演讲,分享智慧医疗领域内人工智能应用的未来。他认为,医学应当有温度,智慧医疗是人类智慧利用新科技在医学方面的能力延伸,可以让医生回归人性关怀,让健康更有保障,让人类的生活更惬意。

陆雄文院长指出,没有科技创新,就没有科技实力、经济实力的提升,也就没有强大的竞争力识。新一轮科技革命已经在各个领域发生,对人类的影响将是根本性、跨时代的。对许多中小企业而言,可以利用科技的力量,让自己变得更有竞争力。创新和管理是企业微观发展的双引擎,科创之路艰难困苦,科创企业家的成功,技术、资本、管理,三者缺一不可。科创企业家本着向善的精神,有理想,很执着,坚定朝前,是国家的希望和未来。

在张诚教授的主持下,中科智云CEO兼首席科学家魏宏峰,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大数据中心副主任徐云程,云从科技集团董事、高级副总裁杨桦,氪信科技创始人兼CEO朱明杰分享了科创和管理之间的关系以及相关的企业实践。

最后,张诚表示,好的人工智能管理人才比好的技术专家更稀缺,他们需要对人工智能技术和企业管理都有丰富的经验和深邃的理解,才能全面理解技术与管理的结合,把握技术转化为生产力甚至竞争优势的途径和步骤,最后从全局出发,创造性地规划和执行企业智能化转型的战略。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