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美食| 健康

长三角医药创新发展联盟在沪成立

2021年12月10日11:03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12月8日,长三角医药创新发展联盟在上海正式揭牌成立。

联盟创始发起单位、上海长三角商业创新研究院院长、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陆雄文在致辞时表示,当下新一轮科技革命扑面而来,各个赛道百舸争流,每一个赛道的科技突破之后都可能形成上百亿、上千亿规模的产业。这次科技革命最重要的特征在于,科技研发过程中各领域科技之间相互交融、相互支持,形成的聚合效应非常显著。各个产业和技术不断的交叉、融合以后形成巨大的迸发力,展现出指数级别的产业扩展效应。生物医药企业应该珍惜并抓住这一轮科技革命的难得机会,迎难而上、主动出击,牵住世界前沿技术的“牛鼻子”,突破“卡脖子”难题,为推动生物医药产业成为国家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与中国高端制造走向全球贡献力量。商创院以“互助相济、共建共享、协同创新、融合发展”为理念,围绕八大核心产业领域,联合理事及重要合作伙伴们成立创新平台。医药创新发展联盟作为院内协同理事发起共建的十个创新平台之一,希望能进一步推动长三角产、学、研一体化发展,推动长三角相关产业尤其是生物医药产业协同创新并取得更大的进步。

联盟创始发起单位、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所长李佳表示,助力为中国医药产业跨越发展和赶超国际,积极为国家参与医药产业国际竞争,积极探索医药新发展格局等更高层面的一系列问题是联盟同仁的共同初心和使命感受,也由此形成了对联盟定位、工作方向和目标的一致共识,联盟创建的初心使命与联盟的宗旨定位也将是联盟今后开展相关课题研究及实现其他战略目标推进的坚实基础。

当日还举办了长三角“十四五”医药创新发展论坛,相关专家作了“加强能力建设,促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药品安全治理十四五展望”的主题报告,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咨询总监苏红对《长三角医药创新链相关政策研究报告》进行了解读。

(责编:邬迪、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